2018-12-30 11:13 /
从去年103部TV,到今年173部。照这个速度怕是明年我就会把想看的TV补完了然后脱宅?
带删除线的是2017年补的同类型片,加上以方便查阅。详见1楼评论。
以后每年年底会新开日志。
【9星】
《双恋Alternative》:双飞(不卖肉)、超展开、青春
《蜂蜜与四叶草》系列:爱情、青春
《赌博默示录》系列:智谋、心理
《绝望先生》系列:电波、社会吐槽、讽刺
【8星】(全部省略“系列”)
【【日常类】】
一般向:
《向阳素描》空气、宿舍生活
《学美向前冲》废校抗争、校园生活
《修业魔女璐璐萌》除第1集比较无节操,后面其实挺清新的
《长骑》空气、骑车
《亚人酱有话要说》空气、人文关怀
《机甲少女》3D、模型广告、卖肉
《三颗星彩色冒险》熊孩子、商店街百态
清新向:《神是中学生》《女仆咖啡厅》《飞翔的魔女》《此花亭奇谭》《妖精森林小不点》(另外《元气囝仔》好友数22)
槽点向:《不可思议的教室》《濑户的花嫁》《荒川爆笑团》《夏之岚(第一季非主线部分+第二季)》《侦探歌剧(除锦织博的三四季)》《灵异E接触》《女子落语》
不喜欢全是萌妹的话,我推荐带粗体的那几个。
【【故事类】】
一般向:
《浪客剑心(前62集)》原JUMP台柱、标准少年向 (切忌带着《追忆篇》或者同时期灌篮等的期待值来看。建议带火影、暗杀教室那类的想法就好)
《魔力女管家》人机情感、卖肉
《全金属狂潮》机战、有狗粮也有玻璃渣
《星空清理者》宇宙、现实、梦想
《强袭魔女》7成日常3成空战、卖肉、百合糖
《天降之物》人机情感、后宫、卖肉
《我们没有翅膀》gal改、青春、卖肉、精妙叙诡造成的伪超展开
《境界线上的地平线》群像、胸和设定都很庞大……
《魔法少女伊莉雅》萌向奇幻、卖肉
《记录的地平线》群像、智谋、心理、商战
《苍蓝钢铁的琶音》3D海战
《灼热的乒乓球娘》“少女打XX真开心啊”系列、王道
《幼女战记》战争、狂气大叔心loli
《ID-0》星空清理者精神续作
超展开奇幻:《夏之岚(第一季主线部分)》《京骚戏画》
灰色故事:《奇诺之旅》《神枪少女》《怪物》《黑礁》《刀语》
黑色故事:《地球防卫少年》《大剑》《尸鬼》(另外《食灵零》好友数21)
---------------以上全部按播出时间排序---------------
【今年补的最喜欢的、2018前的、好友人数多于20的TV:】
《白箱》《月刊少女野崎君》《元气囝仔》《幸运星》《虫师》《重启咲良田》《死亡笔记》
【今年补的最喜欢的泡面(12min左右或以下):】
山本裕介《向山进发》系列(好友18人)
岸诚二《天体战士》系列(好友7人):映射不少社会现实的日常,非恶搞,适合工作之余放松
【今年补的最喜欢的剧场版:】
平尾隆之《空之境界:矛盾螺旋》(好友32人)
山田尚子《玉子爱情故事》(好友27人)
工藤进《壳中少女》系列(好友10人)
【最强总集篇】
《空之境界 Remix》(好友4人):7首歌连放,就算是神也燃给你看
游戏推荐:
《大神》(Bangumi Game Ranked:#13):治愈ACT。
漫画推荐:
《少女终末旅行》(Bangumi Book Ranked:#313):觉得动画剧情太水、不够黑的朋友,我觉得可以从动漫之家第33话补起。十话应该不算多吧。
《魔法少女小圆 The different story》(Bangumi Book Ranked:#754):相当于石头门本篇到0的差距吧,但以粉丝向来说值得一补。另外不看好手游动画
《神枪少女》(Bangumi Book Ranked:#76)
带删除线的是2017年补的同类型片,加上以方便查阅。详见1楼评论。
以后每年年底会新开日志。
【9星】
《双恋Alternative》:双飞(不卖肉)、超展开、青春
《蜂蜜与四叶草》系列:爱情、青春
《赌博默示录》系列:智谋、心理
《绝望先生》系列:电波、社会吐槽、讽刺
【8星】(全部省略“系列”)
【【日常类】】
一般向:
《向阳素描》空气、宿舍生活
《学美向前冲》废校抗争、校园生活
《修业魔女璐璐萌》除第1集比较无节操,后面其实挺清新的
《长骑》空气、骑车
《亚人酱有话要说》空气、人文关怀
《机甲少女》3D、模型广告、卖肉
《三颗星彩色冒险》熊孩子、商店街百态
清新向:《神是中学生》《女仆咖啡厅》《飞翔的魔女》《此花亭奇谭》《妖精森林小不点》(另外《元气囝仔》好友数22)
槽点向:《不可思议的教室》《濑户的花嫁》《荒川爆笑团》《夏之岚(第一季非主线部分+第二季)》《侦探歌剧(除锦织博的三四季)》《灵异E接触》《女子落语》
不喜欢全是萌妹的话,我推荐带粗体的那几个。
【【故事类】】
一般向:
《浪客剑心(前62集)》原JUMP台柱、标准少年向 (切忌带着《追忆篇》或者同时期灌篮等的期待值来看。建议带火影、暗杀教室那类的想法就好)
《魔力女管家》人机情感、卖肉
《全金属狂潮》机战、有狗粮也有玻璃渣
《星空清理者》宇宙、现实、梦想
《强袭魔女》7成日常3成空战、卖肉、百合糖
《天降之物》人机情感、后宫、卖肉
《我们没有翅膀》gal改、青春、卖肉、精妙叙诡造成的伪超展开
《境界线上的地平线》群像、胸和设定都很庞大……
《魔法少女伊莉雅》萌向奇幻、卖肉
《记录的地平线》群像、智谋、心理、商战
《苍蓝钢铁的琶音》3D海战
《灼热的乒乓球娘》“少女打XX真开心啊”系列、王道
《幼女战记》战争、狂气大叔心loli
《ID-0》星空清理者精神续作
超展开奇幻:《夏之岚(第一季主线部分)》《京骚戏画》
灰色故事:《奇诺之旅》《神枪少女》《怪物》《黑礁》《刀语》
黑色故事:《地球防卫少年》《大剑》《尸鬼》(另外《食灵零》好友数21)
---------------以上全部按播出时间排序---------------
【今年补的最喜欢的、2018前的、好友人数多于20的TV:】
《白箱》《月刊少女野崎君》《元气囝仔》《幸运星》《虫师》《重启咲良田》《死亡笔记》
【今年补的最喜欢的泡面(12min左右或以下):】
山本裕介《向山进发》系列(好友18人)
岸诚二《天体战士》系列(好友7人):映射不少社会现实的日常,非恶搞,适合工作之余放松
【今年补的最喜欢的剧场版:】
平尾隆之《空之境界:矛盾螺旋》(好友32人)
山田尚子《玉子爱情故事》(好友27人)
工藤进《壳中少女》系列(好友10人)
【最强总集篇】
《空之境界 Remix》(好友4人):7首歌连放,就算是神也燃给你看
游戏推荐:
《大神》(Bangumi Game Ranked:#13):治愈ACT。
漫画推荐:
《少女终末旅行》(Bangumi Book Ranked:#313):觉得动画剧情太水、不够黑的朋友,我觉得可以从动漫之家第33话补起。十话应该不算多吧。
《魔法少女小圆 The different story》(Bangumi Book Ranked:#754):相当于石头门本篇到0的差距吧,但以粉丝向来说值得一补。另外不看好手游动画
《神枪少女》(Bangumi Book Ranked:#76)
我不懂怎么夸自己想推的片,也就只能列举了。知名度高的片只说个名字感觉没啥意义,所以也就只说冷番,同时也省去别人筛选掉“自己听过的片”的时间。
好友一多,写出来的话抓不住所有人的兴趣点很正常。问题我是连话都不会写。
其实我也一直不会推荐,抓不住对方可能感兴趣的点
保持这个速度的话,明年能把(当前)收藏的TV看完。不过明年应该会更忙。
而且tv推完了也说不准会推漫画、游戏乃至是一直不敢碰的硬科幻小说。
(游戏大概还是碰日式act。普通恋爱gal没耐心,石头门这种可能会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