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6 18:16 /
去年的分界线大致是《元气囝仔》和《食灵-零-》20人,今年这两个基本40人了,那今年就以40人为分界线了。
时间范围是2018-12-30~2020-02-06我看过的TV。
语拙,总是怕因为乱描述而起到负面作用。因此每年总结还是只敢简单归纳片子属性以达到推荐给喜欢同类片的人的目的。所以吐槽箱里我经常会提到同类别的片,真的不是在捧一踩一或者炫耀阅番量……
---------------以下同一分类全部按播出时间排序---------------
--------无特殊说明,则建议同一系列按播出顺序全部观看--------
【10星】
《水星领航员》:空气单元剧、群像、成长(职场挫折、毕业)、传承
[[↑氛围相近首推——《素描簿》《玉响》《向山进发》]]
《校园迷糊大王》:高中恋爱轻喜剧、群像
[[↑同类首推——《野崎君》《美术社大有问题》《辉夜大小姐》]]
【9星】
《棋魂》:成长(少年向/宿敌)、职场(棋手挫折)
《偶像大师》:日常单元剧(主要是2011)、群像、成长(青春追梦)
[[↑其实好友评价数是52。特别提一下是因为喜欢锦织哥哥的人设。是因为国内还是对偶像题材偏见大,感觉实际看的人数大概比同人数的别的片少很多。]]
《编舟记》:群像、职场、传承
《恋如雨止》:少女情感、成长(青春追梦)
【8星日常类】
==一般向==
《草莓棉花糖》校园及家庭生活、女小学生
《南家三姐妹》校园及家庭生活、温情+恋爱轻喜剧、太田雅彦又没吃药(第一季)
《跟班×服务》职场生活、恋爱轻喜剧、同作者的《迷糊餐厅》也力荐
《恋爱研究所》校园生活、女初中生恋爱妄想→(后面陆续出现男主)恋爱轻喜剧、芳文社、太田雅彦又没吃药
==清新向==
《素描簿》校园生活(高中美术)、群像、成长、《水星》很多主力都在这
《GA 艺术科美术设计班》校园生活(高中美术)、脑洞、芳文社、樱井弘明
《玉响》小镇生活、成长(青春追梦+毕业)、《水星》原班人马
==槽点向==
《热带雨林的爆笑生活》村庄生活、脑洞、水岛努
《银河天使(无印→Z→A→X,总长相当于64话*24分钟,不要看II)》伪职场生活、真脑洞(每季只有前两话算是主线,介绍下人物。后面每话都是搞笑,上集主角团互坑全灭,下集开头就又回到办公室喝茶……)
《蓝兰岛漂流记》小岛生活、后宫、脑洞
《亲吻姐姐(oad0~2→tv→oad3~11)》校园及家庭生活、后宫、肉
《超元气三姐妹》校园及家庭生活、小学生、恶俗、太田雅彦又没吃药
《生存游戏社》校园生活、高中女生互坑、脑洞、太田雅彦又没吃药
《摸索吧!部活剧》伪校园生活、完全是女声优们对ACG及影视的吐槽
【8星故事类】
==一般向==
《代号17》村庄生活、温情、有刀片
《人形电脑天使心》人机关系、温情
《斗牌传说》智谋、赌徒心理、个人推荐先补入坑难度低点的同类:同是麻将题材的《天麻》、同是福本伸行的《赌博默示录》
《出包王女》校园及家庭生活(后期逐渐展开)、后宫、肉,注:Darkness的oad食用顺序为1→TV3期→2~6→TV4期→7~10
《天才麻将少女》女高中生麻将淘汰赛、脑洞、羁绊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类似gal改一样的篇章剧、一章一章推女主(但不肉)。有很多对gal的吐槽。(天理篇是主线,注意不要当一般的日常OVA跳过!)
《有顶天家族》和风奇幻、家族
《信长协奏曲》群像、日本战国、文臣武将刻画
《旋转少女》公路、日本旅游、电波
《拳愿阿修罗》猛男肉搏淘汰赛(对黑心企业家和选手们的刻画感觉有点像福本伸行一样拖)
==超展开==
《魔法少女奈叶(无印→A's→StrikerS[这一部可视喜好跳过]→1st→2nd A's→Reflection→Detonation)》战斗、羁绊、特效
《战姬绝唱》热血展开、算是介于《奈叶》与《斩服》中间
《恶魔高校D×D》后宫、肉、燃
《健全机斗士》肉、燃、比上面那位偏搞笑欢乐一点
《灰色的果实》《灰色的迷宫》《灰色的乐园》gal改、后宫、燃、各角色黑历史沉重程度差不多能掩盖掉卖肉带来的欢乐。
《巴哈姆特之怒(只建议第1季)》公路、大概是手游改在制作上的上限
==灰色故事==
《灰羽联盟》群像、心理、温情
《妄想代理人》群像、心理、人性丑陋、今敏
《全部成为F》伪推理、真心理
==黑色故事==
《无限的未知》群像、学生在绝境中建立的微型社会、人性丑陋、太空版蝇王?、谷口悟朗
【冷门泡面推荐:】
==正常向==
《信长的忍者》连续剧、群像(日本战国)、文臣武将刻画、大地丙太郎
《超可动女孩》单元剧、日常微后宫、宅文化描写与吐槽
==槽点向(不会太黄暴)==
《搞笑漫画日和》单元剧、大地丙太郎、各类名梗出处,中日不少搞笑MAD的必备素材之一,算是日式搞笑动画里的圣经级别了。
《魁!!库洛马迪高校》单元剧、男高不良们的日常、缺钱不妨碍樱井弘明出好片
《+模型姐妹》单元剧、几个女baka的日常、水岛努
《战勇。》连续剧、RPG描写与吐槽
==节操向(略黄暴)==
《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单元剧、水岛努
《人鱼又上钩》单元剧、日常微后宫
【【冷门OVA推荐:】】
《新世纪魔法少女》节操向、全TM神经病。其实也有一些对业界、追梦的吐槽。
【【冷门剧场版推荐:】】
《你看起来很好吃》全龄合家向、温情
---------------------------------------------------------------------------
---------------------------------------------------------------------------
-------------------------(以下无关人数)--------------------------
【今年补的最喜欢的、2019前的TV系列:】
喜爱第一层:
《校园迷糊大王[10星]》《水星领航员[10星]》《偶像大师[9星]》《吹响[10星]》《3月的狮子[10星]》
喜爱第二层[其他8星]:
《棋魂[9星]》《银河天使》《魔法少女奈叶》《反叛的鲁路修[9星]》《出包王女》
《迷糊餐厅》《摇曳百合》《玉响》《悠哉日常大王》《NEW GAME》《编舟记[9星]》
【漫画推荐:】
来自深渊作者小岛正幸的80页短篇《来自星星的弦乐》:
https://manhua.dmzj.com/laizixingxingdexianyue/54647.shtml
时间范围是2018-12-30~2020-02-06我看过的TV。
语拙,总是怕因为乱描述而起到负面作用。因此每年总结还是只敢简单归纳片子属性以达到推荐给喜欢同类片的人的目的。所以吐槽箱里我经常会提到同类别的片,真的不是在捧一踩一或者炫耀阅番量……
---------------以下同一分类全部按播出时间排序---------------
--------无特殊说明,则建议同一系列按播出顺序全部观看--------
【10星】
《水星领航员》:空气单元剧、群像、成长(职场挫折、毕业)、传承
[[↑氛围相近首推——《素描簿》《玉响》《向山进发》]]
《校园迷糊大王》:高中恋爱轻喜剧、群像
[[↑同类首推——《野崎君》《美术社大有问题》《辉夜大小姐》]]
【9星】
《棋魂》:成长(少年向/宿敌)、职场(棋手挫折)
《偶像大师》:日常单元剧(主要是2011)、群像、成长(青春追梦)
[[↑其实好友评价数是52。特别提一下是因为喜欢锦织哥哥的人设。是因为国内还是对偶像题材偏见大,感觉实际看的人数大概比同人数的别的片少很多。]]
《编舟记》:群像、职场、传承
《恋如雨止》:少女情感、成长(青春追梦)
【8星日常类】
==一般向==
《草莓棉花糖》校园及家庭生活、女小学生
《南家三姐妹》校园及家庭生活、温情+恋爱轻喜剧、太田雅彦又没吃药(第一季)
《跟班×服务》职场生活、恋爱轻喜剧、同作者的《迷糊餐厅》也力荐
《恋爱研究所》校园生活、女初中生恋爱妄想→(后面陆续出现男主)恋爱轻喜剧、芳文社、太田雅彦又没吃药
==清新向==
《素描簿》校园生活(高中美术)、群像、成长、《水星》很多主力都在这
《GA 艺术科美术设计班》校园生活(高中美术)、脑洞、芳文社、樱井弘明
《玉响》小镇生活、成长(青春追梦+毕业)、《水星》原班人马
==槽点向==
《热带雨林的爆笑生活》村庄生活、脑洞、水岛努
《银河天使(无印→Z→A→X,总长相当于64话*24分钟,不要看II)》伪职场生活、真脑洞(每季只有前两话算是主线,介绍下人物。后面每话都是搞笑,上集主角团互坑全灭,下集开头就又回到办公室喝茶……)
《蓝兰岛漂流记》小岛生活、后宫、脑洞
《亲吻姐姐(oad0~2→tv→oad3~11)》校园及家庭生活、后宫、肉
《超元气三姐妹》校园及家庭生活、小学生、恶俗、太田雅彦又没吃药
《生存游戏社》校园生活、高中女生互坑、脑洞、太田雅彦又没吃药
《摸索吧!部活剧》伪校园生活、完全是女声优们对ACG及影视的吐槽
【8星故事类】
==一般向==
《代号17》村庄生活、温情、有刀片
《人形电脑天使心》人机关系、温情
《斗牌传说》智谋、赌徒心理、个人推荐先补入坑难度低点的同类:同是麻将题材的《天麻》、同是福本伸行的《赌博默示录》
《出包王女》校园及家庭生活(后期逐渐展开)、后宫、肉,注:Darkness的oad食用顺序为1→TV3期→2~6→TV4期→7~10
《天才麻将少女》女高中生麻将淘汰赛、脑洞、羁绊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类似gal改一样的篇章剧、一章一章推女主(但不肉)。有很多对gal的吐槽。(天理篇是主线,注意不要当一般的日常OVA跳过!)
《有顶天家族》和风奇幻、家族
《信长协奏曲》群像、日本战国、文臣武将刻画
《旋转少女》公路、日本旅游、电波
《拳愿阿修罗》猛男肉搏淘汰赛(对黑心企业家和选手们的刻画感觉有点像福本伸行一样拖)
==超展开==
《魔法少女奈叶(无印→A's→StrikerS[这一部可视喜好跳过]→1st→2nd A's→Reflection→Detonation)》战斗、羁绊、特效
《战姬绝唱》热血展开、算是介于《奈叶》与《斩服》中间
《恶魔高校D×D》后宫、肉、燃
《健全机斗士》肉、燃、比上面那位偏搞笑欢乐一点
《灰色的果实》《灰色的迷宫》《灰色的乐园》gal改、后宫、燃、各角色黑历史沉重程度差不多能掩盖掉卖肉带来的欢乐。
《巴哈姆特之怒(只建议第1季)》公路、大概是手游改在制作上的上限
==灰色故事==
《灰羽联盟》群像、心理、温情
《妄想代理人》群像、心理、人性丑陋、今敏
《全部成为F》伪推理、真心理
==黑色故事==
《无限的未知》群像、学生在绝境中建立的微型社会、人性丑陋、太空版蝇王?、谷口悟朗
【冷门泡面推荐:】
==正常向==
《信长的忍者》连续剧、群像(日本战国)、文臣武将刻画、大地丙太郎
《超可动女孩》单元剧、日常微后宫、宅文化描写与吐槽
==槽点向(不会太黄暴)==
《搞笑漫画日和》单元剧、大地丙太郎、各类名梗出处,中日不少搞笑MAD的必备素材之一,算是日式搞笑动画里的圣经级别了。
《魁!!库洛马迪高校》单元剧、男高不良们的日常、缺钱不妨碍樱井弘明出好片
《+模型姐妹》单元剧、几个女baka的日常、水岛努
《战勇。》连续剧、RPG描写与吐槽
==节操向(略黄暴)==
《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单元剧、水岛努
《人鱼又上钩》单元剧、日常微后宫
【【冷门OVA推荐:】】
《新世纪魔法少女》节操向、全TM神经病。其实也有一些对业界、追梦的吐槽。
【【冷门剧场版推荐:】】
《你看起来很好吃》全龄合家向、温情
---------------------------------------------------------------------------
---------------------------------------------------------------------------
-------------------------(以下无关人数)--------------------------
【今年补的最喜欢的、2019前的TV系列:】
喜爱第一层:
《校园迷糊大王[10星]》《水星领航员[10星]》《偶像大师[9星]》《吹响[10星]》《3月的狮子[10星]》
喜爱第二层[其他8星]:
《棋魂[9星]》《银河天使》《魔法少女奈叶》《反叛的鲁路修[9星]》《出包王女》
《迷糊餐厅》《摇曳百合》《玉响》《悠哉日常大王》《NEW GAME》《编舟记[9星]》
【漫画推荐:】
来自深渊作者小岛正幸的80页短篇《来自星星的弦乐》:
https://manhua.dmzj.com/laizixingxingdexianyue/54647.shtml
《水星领航员3》ep9
《吹响1》ep12
《3月的狮子2》ep40
等
另外出现女主剪短发的情节似乎容易引起我无脑高分。
以上片子里最喜欢的女配(为什么不说女主?因为分不出高下,我全都要.jpg):
《天才麻将少女》园城寺怜
不限时间段,我目前见过最淡定的动画主角:
《小飞侠crowds》一之濑初>《斗牌传说》赤木茂>《重启咲良田》浅井惠>《灰色的乐园》风见雄二。
对路人来说棋魂可能比魔圆都热。不过和朋友们安利番剧,不可能安利朋友们都看过的吧。(我的朋友基本都看过魔圆了。)
当然这种童年老长篇也很容易受“懒得标”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