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怪物 / 優しい彗星
2021-03-24 / YOASOBI
2023-5-20
8 YOASOBI发挥得最好的一次(然而主歌2扣分) // 以前好像听过優しい彗星,不知道在哪 // 完蛋,突然意识到自我抄袭的问题,不过就重合的部分而言(就是掉档的主歌2)又是后来的アイドル比这首更合适,这该作何评价 -
祝福
2022-11-09 / YOASOBI
2023-5-20
编曲挥霍的才能与歌手消失的感情成正比,双输。原来吸引人但不好听的歌真的存在,那这个组合也算完成了一项壮举。不过YOASOBI的素质其实是好的,还得看看未来的发展。我的意见是ikura的声线最好唱全程紧张而非有太大的起伏涨落的歌,否则会塌掉。 -
アイドル
2023-06-21 / YOASOBI
2023-5-20
8 分歧蛮大的,但至少你不能说ayase他不会写歌。更何况在这样的宣销势头下,它必须得做的和动画非常应景,思路上的条条框框大概不少(又要偶像啦又要黑化啦又要洗脑啦又要情感波折啦…总之感觉照顾到了,或者说不得不照顾到很多东西),能写出这样一首并将许多使人惊喜的元素融汇其中,还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还有,不要再骂yoasobi啦,比这低端的多的去了,甚至还不如和我一起黑deco*27。 -
oratorio
2007-08-08 / 結城アイラ、Ceui、ゆうまお等
2023-4-2
9- 100%/14% 顶级空气系 我被感动了,真的 // キミのかたち // 吾以后是会关注eufonius的 -
Kid A
2000 / Radiohead
2023-3-31
9+ 这个乐队已不屑于再做摇滚 1,3,4,8,10 // 求伟大的bangumi上架KID B(代号amnesiac),谢谢 // okc被集火导致kid a上位,6,加条目的人是懂发育的 -
もののけ姫 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1997-07-02 / 東京シティ・フィルハーモニック管弦楽団、新倉芳美、木村真紀、下成佐登子、米良美一
2023-3-12
音乐作业 // 8+ 管弦乐,没啥好说的。高情商的说法是经典,低情商的说法是传统。听到アシタカとサン的时候眼前一亮。 // アシタカせっ記 -
Kanaria.code
2022-09-21 / Kanaria feat. 初音ミク、GUMI
2023-2-4
听哭了 漫无止尽的八月七集版 // 好吧,没听完就来打分的我是屑 QUEEN稍好一些,但已难挽大局,大概加0.5吧,不打算改分了 -
KING
2020-12-09 / GUMI
2023-2-4
曾以为deco*27是p主里最没营养的一个,直到烤牛肉的横空出世,现在我想说【因为语言过激而自动删除】 // 阅毕,鉴定为抖音神曲 不幸せ尚可,ヒトリユラリ一般,其余不能听,音乐做到这个份上可真的失败 KING是最糟糕的一首,阿b上还300万(我错了,400万)播放量,真给日v丢脸 // 或许你还有一点志仓的真传,好好打磨旋律吧(怎么可能,好好打磨就不是kanaria了 -
Elysion~楽園幻想物語組曲~
2005-04-13 / Sound Horizon / Aramary / Jimang
2023-1-31
8 58%/8% 不是很歌剧,也不是很摇滚,反倒是エルの天秤的爵士风有惊喜。讨厌在音乐中插入念白,既有损音乐的纯粹,又不利于在非日语文化区的传播。A姐声音好听。此外,有些曲子有一种很浓重的日v或音游曲的感觉,然而sh的年代比它们都早,看来sh对同人音乐界影响颇深啊。 // 最喜欢第一首 エルの楽園[→ side E →]可惜后面都没有第一首的发挥 -
CROSS†CHANNEL ~In memory of all people~ SPECIAL SOUNDTRACK
2011-04-14 / nao / Marica / 小坂りゆ
2023-1-27
8 bgm没多大意思,但有Crisscross一首贯穿全专的主旋律就够了 几首主题曲都很赞,志仓可真是一如既往 // Diarize,Blithe spirit -
腐姬 原声音乐 腐り姫~euthanasia~ゲームディスク
2002-02-08
2023-1-20
听了这张二十年前的专(的冰山一角)才知道,新时代OST的乐器选配,都对听众太过友好了。刁钻成腐姬这样子,个个都是top10。待补完 // 9+ 氛围的营造已经到达了出神入化的地步,乐器选配真的只能用刁钻来形容…由于旋律普遍过于简单(吾爱好华丽的乐曲的说!),这已经是可以给出的最高评价,但我以后一定要打这个游戏! // 翠の森吹爆 // 整张专辑有着极强的整体性和统一性,这点非常难得 -
星际牛仔原声集3 - BLUE COWBOY BEBOP SOUNDTRACK 3 - BLUE
1999-05-01 / シートベルツ、山根麻衣(山根麻以)、Steve Conte、Tulivu-Donna Cumberbatch、SYDNEY with sister R、Emily Bindiger、多田葵
2023-1-20
10- 大佬玩的真花,什么风格都有。虽然原意是只想听seatbelts,但这张里面的歌曲发挥极佳,还是给个十分吧。 // Blue,Chicken Bone,Call me Call me,Flying Teapot,Wo Qui Non Coin / Mushroom Hunting,Go Go Cactus Man,The Real Man -
おさむらいさんせれくしょんvol.1.1
2011-04-30
2023-1-20
扫了一眼作曲阵容,然后吓傻了。有机会可以找来听听。ps:如果这几个人真的凑在一起写专,那么宇宙会爆炸的。 // 8 改编不错 -
朝焼けは黄金色 THE IDOLM@STER(5) 特装版CD
2022年3月26日 / 音無小鳥(CV:滝田樹里)
2023-1-10
9+(翼:10-) 无法用言语表达对神前晓的赞美之情,anisong这一块已经彻底被他玩明白了 真心希望以后路人提到神前晓,都知道他除了God knows和恋爱循环以外,还有这首“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