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5-2-1 / 标签: GAINAX EVA 庵野秀明 TV 新世纪福音战士 1995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21 / 标签: 动画电影 漫画改 蜘蛛侠
作为一部商业动画电影我很难挑出它的毛病,视听体验顶级,情怀彩蛋满满,在上一部惊艳的美术之上再次借助“多元宇宙”展示了更多的风格。剧情上迈尔斯成长的主线清晰,没有被花哨的形式和众多角色掩盖,葛温更加丰满(虽然中段的存在感弱了些)。刁钻一点讲的话,一是作为续作在风格技法上不再有前作那般的开创性,二是因为故事分为上下两部,如何收尾多少会影响最终评价,全都救能否解决电车难题,期待不再是孩子的蜘蛛侠的答案 -
打工吧!魔王大人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細田直人 / 和ヶ原聡司(電擊文庫 刊) / 碇谷敦
2013-7-8 / 标签: 2013年4月 TV 轻小说改
个人的恋爱喜剧best -
我的朋友很少 僕は友達が少ない
12话 / 2011年10月6日 / 斎藤久 / 平坂読 / 渡邊義弘
2014-10-23 / 标签: 2011年10月 TV 轻小说改
可惜现在这种残念系恋爱喜剧不多见了。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8-27 / 标签: GAINAX
相比第一部更多聚焦于两位少女的感情和成长,不同的笔触但感动未减少。在我的眼里两部飞跃巅峰是真正的宅味,我不在意设定严不严谨,角色的言行是否合乎逻辑,噱头足不足。自身的表达和成长、希望与他人建立联系的欲望,对少年少女之所以为人的定义是跨越一万两千年的回答。当然该打的时候也要打个爽。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5-19 / 标签: 剧场版 漫画改 三渲二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本来以为没多少情怀,可最后二十秒还是好激动啊。当然主创们应该没有太多卖情怀的打算,不论宫城视角还是三渲二,由内到外都在向观众展现着一部全新的灌篮高手。比较被诟病的回忆虽然占据大量篇幅,但和比赛并不是割裂的,而是相互关联,场外出题场上解答,球场是自我成长和个人实现的舞台,一静一动让这群篮球少年更加完整。另外中配也很棒。 -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14-11-16 / 标签: Type-Moon 2006年1月 Fate
梦开始的地方b38。瑕不掩瑜的作品,即使改编受到载体限制,依然展示了一个有魅力的fate世界,在声优等方面是系列作品的起点,川井和出羽的音乐经典。 -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12话 / 2021年4月24日 / 阿根(李根)、栗子(郑立刚)、顾杰
2021-8-4 / 标签: 原创 国产
喜欢这一季的mmorpg氛围,有明确主线、完全围绕主角4人叙事之后观感也有提升。39话不论作画演出还是战斗的编排与逻辑皆上乘,最后点明的主旨简单真实又没让本作落入俗套,唯一不足的就是结尾收的有些仓促吧,意犹未尽之余头重脚轻的感觉。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6-25 / 标签: 2021年4月 TV 原创 MAPPA
特别喜欢这一集季的佐贺偶像,可能是因为鲜明的“反抗精神”吧。反抗命运,反抗地域衰落,偶像们的人生和佐贺如出一辙,拯救自己,联结众人,不屈于现实,正是造梦的偶像。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4-11-2 / 标签: 2009年4月
10年代前后日常萌/空气系的代表作了。当然我现在觉得这个门类还是早点死了好。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19-2-24 / 标签: 2007年7月 龙骑士07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4 / 标签: TRIGGER Netflix 2022年9月 CDPR 赛博朋克
五彩斑斓的夜之城和赛博朋克的boy meets girl,结局让我想到丰饶之海。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14-7-24 / 标签: 2014年4月 TV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5-2-1 / 标签: EVA 剧场版 GANAIX 庵野秀明
初看不懂,再看不敢看。flowers for algernon。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1-6-11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大银幕观感良好,不是大银幕我可能也看不下去
看过的标签
- 194TV
- 147漫画改
- 102短片
- 78剧场版
- 66国产
- 49泡面番
- 32轻小说改
- 25原创
- 24OVA
- 20Fate
- 18中国
- 17dc
- 15OAD
- 14Type-Moon
- 13SUNRISE
- 13Disney
- 12MAPPA
- 12名探偵コナン
- 12游戏改
- 12广告
- 12A-1Pictures
- 11EVA
- 11暴雪
- 10mv
- 10MADHouse
- 10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10GUNDAM
- 10欧美
- 103D
- 102022年10月
- 92011年4月
- 9高达
- 9J.C.STAFF
- 92021年4月
- 82011年1月
- 8Netflix
- 8庵野秀明
- 82016年4月
- 8Khara
- 82013年7月
- 82022年7月
- 8童年
- 82023年4月
- 8SHAFT
- 7loundraw
- 72014年4月
- 7柯南
- 72021年10月
- 72021年7月
- 72017年1月
- 72016年7月
- 72016年1月
- 72016年10月
- 72023年7月
- 7WITSTUDIO
- 62015年7月
- 6RWBY
- 6杨·史云梅耶
- 62015年10月
- 6TRIGGER
- 62022年1月
- 6JanŠvankmajer
- 6ufotable
- 62019年1月
- 62018年4月
- 62018年1月
- 62021年1月
- 62011年7月
- 6美国
- 6动画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