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5-29
赶尾场看的,没想到居然还包了场。最大的割裂点大概还是在于战争大场面和大团圆合家欢内核的不兼容,这其实和「公主大人,拷问的时间到了」的失败之处(其实也是成功之处)如出一辙,在利用、解构、合并原本差异甚远的概念时,掌握不好所谓的合适。 -
事与愿违的不死冒险者 望まぬ不死の冒険者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秋田谷典昭 / 丘野優(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刊);漫画:中曽根ハイジ(「コミックガルド」連載) / 佐野隆雄;副:原友樹
2024-5-19
其实主要是被bgm骗进来了,细想一下觉得还是相当不错的,期待看到成田旬参与的下一部。 -
格林童话变奏曲 グリム組曲
6话 / 2024年4月17日 / 金森陽子、赤松康裕、橋口淳一郎、鎌倉由実、竹内雅人、仲澤慎太郎,久保雄太郎、米谷聡美 / 大杉尚広、米川麻衣;副:簑輪愛子
2024-4-20
主要是参差不齐的几个故事……对童话的解构和再挖掘倒也是稍微有点意思的。 -
绽裂?! ぶっちぎり?!
12话 / 2024年1月13日 / 内海紘子 / 内海紘子・岸本卓・MAPPA・東宝 / 加々美高浩;次要人物:齊田博之、伊藤公規、伊藤晋之
2024-4-7
包饺子。其实好像倒也没那么差就是。 -
因为不是命中注定的同伴而被赶出了勇者的队伍、从此以后过上了悠闲的隐居生活 第二季 真の仲間じゃないと勇者のパーティーを追い出されたので、辺境でスローライフすることにしました 2nd
12话 / 2024年1月7日 / 高藤聡 / ざっぽん(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主]渡辺るりこ、[副]大川美穂子、松本淑恵
2024-4-7
第二集那句至少还可以当情人大抵是这一季度最精髓的了吧。 -
魔都精兵的奴隶 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
12话 / 2024年1月4日 / 久慈悟郎 / タカヒロ・竹村洋平『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吉井弘幸
2024-4-6
其实总体还不至于很差就是。 -
魔女与野兽 魔女と野獣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浜名孝行 / 佐竹幸典(講談社「月刊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飯島弘也;次要人物:津島桂
2024-4-5
制作挺糟糕的,而即使你说去看原作吧,它原作也断更了。。。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3-31
虽然要说也确实不能说是什么很新鲜的东西,但至少各种小点子叠加起来是足够成为一盘好菜的。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31
轻推理是很好,但总感觉在猫猫喜欢药理上还是用力过猛了些,但总体还是非常稳的。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3-31
即便在这个卖肉大季度里也是独一档的了。严重怀疑是魔法枫糖喜欢幼女,导致今年总感觉有萝莉元素的特别多。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第2部分 SYNDUALITY Noir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今中俊輔
2024-3-31
其实也没多不堪,既然不是做游戏的前传,那肯定改不了游戏的设定,自然就看起来是屁事都没,但实际上屁事都没才是最正常的吧,谁不是一场闹剧呢。 -
我独自升级 俺だけレベルアップな件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中重俊祐 / 장성락(REDICE STUDIO)、Chugong、h-goon(D&C MEDIA 発行) / 須藤智子;副:古住千秋
2024-3-31
打耶格利特那里还是做的不错的,不过后面一打完就变成砍菜了。。。 -
狩龙人拉格纳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24话 / 2023年9月30日 / 高橋賢 / 小林大樹(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青木慎平
2024-3-31
该说是不算难看的。 -
外科医生爱丽丝 外科医エリーゼ
12话 / 2024年1月10日 / 羽原久美子 / yuin(유인) 小説版「外科医エリーゼ」(KW BOOKS Co.Ltd.)/ mini 漫画版「外科医エリーゼ」(KidariStudio, Inc.) / 渡部裕子
2024-3-30
不太行,制作上给人感觉不到什么热情。 -
到了30岁还是处男,似乎会变成魔法师 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
12话 / 2024年1月10日 / 奥田佳子 / 豊田悠「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掲載「ガンガンpixiv」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
2024-3-29
看到别人的评论说这除去性别外,跟bg其实没什么不同,觉得还挺有道理的。但实际上要说百合、bl什么的都是bg的dlc,可能真的是没问题的。 -
人气温泉『异世界温泉』开拓记 ~40岁左右的温泉爱好者转世到了悠闲的温泉天堂~ 名湯『異世界の湯』開拓記 ~アラフォー温泉マニアの転生先は、のんびり温泉天国でした~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峯友則 / 綿涙粉緒 「名湯『異世界の湯』開拓記 ~アラフォー温泉マニアの転生先は、のんびり温泉天国でした~」 (HJノベルス/ホビージャパン);漫画:佐々木マサヒト (コミックファイア連載/HJコミックス) / 保村成
2024-3-29
胜在短小精悍,精髓在于脱光衣服全裸泡温泉。 -
月刊妄想科学 月刊モー想科学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宮脇千鶴 / 馬谷いちご / 廣田茜
2024-3-29
抽象其实也有抽象的好,那就是可以脑袋放空轻松观看。经过一番研究之后,我认为这可能是某种很新的尝试,不管是时不时破除第四面墙的暗示,还是刻意多次重复特定元素,亦或是定式的台词,都透露出奇妙的野心。所以我姑且认为这是在做某种大型社会心理学实验了。 -
反派大小姐等级99~我是隐藏BOSS但不是魔王~ 悪役令嬢レベル99~私は裏ボスですが魔王ではありません~
12话 / 2024年1月9日 / 山岡実 / 七夕さとり 『悪役令嬢レベル99 ~私は裏ボスですが魔王ではありません~ 』 (カドカワBOOKS刊);漫画:のこみ / 海保仁美 / 金璐浩
2024-3-27
其实还挺好看的,至少不恶心人,甚至这开头不按套路出牌,还是很有想法的,其它地方也能显得比较有意思,但那种去不掉的劣质感是怎么回事呢?顺便一说女主明明有这么香的绝对领域,居然没有大肆刻画,真的太可惜了啊。 -
公主大人“拷问”的时间到了 姫様“拷問”の時間です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金森陽子 / 春原ロビンソン・ひらけい(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敏弥、古橋聡;次要:滝山真哲、住本悦子
2024-3-26
对话语的解构和重构似乎并没有那么成功,有的词语确实应当像它本身那样收容负面意义,而不是以插科打诨将其原意覆盖。这么说起来来,去掉拷问这个词后整体风格的确会变得更和谐,但那又失去了尝试修改语义后带来的冲击力了。印象中ep8的中间一段和ep12的后面挺不错。 -
愚蠢天使与恶魔共舞 愚かな天使は悪魔と踊る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川崎逸朗 / アズマサワヨシ (「電撃マオウ」連載/KADOKAWA刊) / 八尋裕子;副人设:南方麻奈美
2024-3-26
偶有小亮点,但我寻思女主不是萝莉吗?这画的是不是太大了点。 -
北海道辣妹贼拉可爱 道産子ギャルはなまらめんこい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星野美鈴 / 伊科田海(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佐藤勝行
2024-3-26
ep11好像还是可以的,总体倒是还挺乐。 -
轮回七次的反派大小姐,在前敌国享受随心所欲的新婚生活 ループ7回目の悪役令嬢は、元敵国で自由気ままな花嫁生活を満喫する
12话 / 2024年1月7日 / いわたかずや(岩田和也) / 雨川透子(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f刊);漫画:木乃ひのき(「コミックガルド」連載) / 大貫健一、[副]吉田和香子、田中穣、芝田千紗
2024-3-25
微妙,但女主确实很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