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AC_2045 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12话 / 2020年4月23日 / 神山健治 × 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刊)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0-5-31 / 标签: Production.I.G TV(集数1-49)
从母猩猩到萝莉,从2D到3D,从TV到WEB,时间跨度大了,冷饭能炒出“史诗感”。国家间的资本战争,民族意识的崛起,阶级的下克上,看起来本季社会压制比起社会均衡更被强调,不是押井守的不破不立,而是整季都在喊“冷静下来”。冷静不下来啊,再怎么都是SAC,爆米花真香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13话 / 2020年1月10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0-4-8 / 标签: Production.I.G TV(集数1-49)
过渡季,各方面都垮了一点/这田怎,我陷思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19-4-9 / 标签: 林友树 这题材比较稳。一步改行做编剧也是服气 ,在箱根驿传丰富角色维度不让冗长的赛程冷场 TV(集数1-49) Production.I.G
近年看到的最强系构了。值得借鉴的道路全要素,充分说明现场调研下细,同时环境音方面和凉宫消失有一拼。无论是点名体育民工角色,以示传承传统体育向,还是大四组失去重心的转型期,都很戳心,上次有这种程度共鸣的动画究竟是什么时候?真实系大厂还是稳 -
现视研 二代目 げんしけん 二代目
13话 / 2013年7月6日 / 水島努 / 木尾士目 / 谷口淳一郎
2018-10-25 / 标签: Production.I.G TV(集数1-49)
时代审美变了,二代目被虐季,作为续作交代了些情感线。画风还是IG好,可惜有几幕表演上太简化。 -
NEXT A-Class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2018-9-26 / 标签: Production.I.G 贞本义行 川井宪次 西久保瑞穂 黄瀬和哉 小仓宏昌 WEB
这种题材找IG就行了,这阵容和完成度正说明了资金和服务对象对于动画的重要性。话说那段旋律不是卖豆腐的吗? -
木橱童子 たんすわらし
1话 / 2011年3月26日 / 黄瀬和哉
2018-9-24 / 标签: Production.I.G 黄瀬和哉 剧场版 Project_A 动画未来2011
首次监督,足够温馨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邂逅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邂逅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銀河英雄伝説」(東京創元社)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18-7-25 / 标签: Production.I.G TV(集数1-49)
-
FLCL Progressive フリクリ プログレ
6话 / 2018年9月28日 / 荒井和人、海谷敏久、小川優樹、井端義秀、末澤慧、博史池畠
2018-6-3 / 标签: 砂小原巧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开车+effect -
BLOOD 最后的吸血鬼 BLOOD THE LAST VAMPIRE
1话 / 2000年11月18日 / 北久保弘之
2018-6-1 / 标签: Production.I.G 剧场版 北久保弘之 神山健治 寺田克也 黄瀬和哉 小池健 中村丰 关口可奈味 冲浦启之 川元利浩 吉成钢 松本宪生 井上俊之 矶光雄 大平晋也 龟井干太 佐藤雅弘
北久保弘之离开IG前的力作,盐谷直义就是看了这部才想进去。真实系原画俱乐部。不少美国电影场景调度手法,转场手法(拍照、声音...)。blood+设定加成,展开倒是波澜不惊。比起日本社会斯德哥尔摩,片子里美方被虐还是更硬气。 -
图书馆战争 革命之翼 図書館戦争 革命のつばさ
1话 / 2012年6月16日 / 浜名孝行 / 有川浩 「図書館戦争」シリーズ(角川文庫刊)
2018-5-25 / 标签: 剧场版 浜名孝行 Production.I.G 川野达朗
故事完整,但无亮点,除了原创角色清花意义不明,也没问题。目的明确,迎合观众。SE和原画力求真实,IG正常操作。动画表计惊现热门新人。笠原会卖萌。 -
图书馆战争 図書館戦争
13话 / 2008年4月10日 / 浜名孝行 / 有川浩
2018-5-22 / 标签: Production.I.G TV(集数1-49) 宫泽康纪 山下将仁 浜名孝行
原来是乙女番,我居然看完了。还是觉得大题小做。每集一哭,结尾来点生死虐恋,不然对不起女性观众? -
地球守护灵 ぼくの地球を守って
6话 / 1993年12月17日
2018-3-15 / 标签: OVA Production.I.G
冲着这双线设定和展开不惊死不休的邪典味本来想打7分,可惜6集太短,结尾断得莫名其妙。哎,当神棍基片看了 -
B:起点 B: The Beginning
12话 / 2018年3月2日 / 中澤一登、山川吉樹 / 中澤一登×Production I.G / 中澤一登
2018-3-31 / 标签: 松田宗一郎 竹内哲也 WEB Production.I.G
作为新web模式的商业作品,在足够的资金支持下,高品质作画(爆炸、打戏)。双线的迥异风格(纹饰被雷到),拓展了观众群,但衔接不好,前期看吃力,不仅戏份少的角色过多,称号也多到反应不过来(至少雷吉我都忘了是什么)。虽故事本身乏善可陈,但完成度高。莉莉这种果敢机智的女性角色渐渐在社会类作品吃香。 -
樱花大战 活动写真 サクラ大戦 活動写真
1话 / 2001年12月22日 / 本郷みつる
2018-2-18 / 标签: 开头 宝冢歌剧团 钢铁3d 全动画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硬衔接,节奏失控,拉奇特的线可以再突出一下。因为看完印象深刻的反而是业务拓展操之过急的反派。开头全动画、live、樱驾驶的卡大概是值得一提,论华丽或者剧情都差点。 -
我爱你 Je t'aime
1话 / 2010年10月13日
2018-1-28 / 标签: 押井守 Production.I.G 剧场版
《satellite of love》。后启示录。押井守对巴吉度的爱。寂寞如狗,狗看雕像和人看雕像还是不一样的。 -
咕噜咕噜魔法阵 魔法陣グルグル
24话 / 2017年7月11日 / 衛藤ヒロユキ
2018-1-6 / 标签: Production.I.G TV(集数1-49)
ep16 20是异质回,结尾除了作画没有任何亮点。不错的无厘头neta番。本剧灵魂人物:朱朱 -
剧场版 黑子的篮球 终极一战 劇場版 黒子のバスケ LAST GAME
1话 / 2017年3月18日 / 多田俊介 / 菊地洋子
2017-10-18 / 标签: Production.I.G 剧场版
官方吐槽最为致命 -
机动警察迷你版 ミニパト
1话 / 2002年3月30日
2017-8-15 / 标签: 押井守 Production.I.G 剧场版
背景资料科学讲座纸片动画。ep1听到了大林隆介久违的声音,讲枪(炮)械,ep2则是讲萝卜,前两话恐怕大多数人是抱着对这个系列的喜爱去看,机动警察主要是群像剧,粉丝里控萝卜的程度估计不高。忍姐负责最后的解说,二课全员露了个脸,近藤看来对她造成了不小的心理阴影哈哈。 -
东京糖衣巧克力 東京マーブルチョコレート
2话 / 2007年12月19日 / 塩谷直義 / Production I.G / 谷川史子、副:浅野恭司
2017-8-15 / 标签: 盐谷直义 Production.I.G OVA
青涩的爱情片,盐谷导演首秀。并行式双线结构,ep2男方视角给予的意外好评。IG妇女之友大厂表现不错,画风和音乐很清新。故事太多的误解与巧合,看起来有点俗套,总之有什么想法大胆说出来不要墨迹。 -
电影少女 電影少女 -VIDEO GIRL AI-
6话 / 1992年3月27日 / 西久保瑞穂 / 桂正和
2017-8-8 / 标签: Production.I.G OVA
jump的套路剧情却看得很过瘾,讲述故事的能力就这样体现出来了,只是毫无意外的王道结局把故事降了一档。角色方面,4个人体会彼此的珍贵,在爱情食物链上追求没有未来的爱情,挣扎,隐忍,善良。制作不愧IG,尤其最后一话秀演出,多元场景的切换营造犹豫不安的情绪。这才是动画应该刻画的高中生。 -
鬼牌游戏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12话 / 2016年4月5日 / 野村和也 / 柳広司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シリーズ(角川文庫・KADOKAWA刊)
2017-8-4 / 标签: 代号D机关 Production.I.G TV(集数1-49)
牛郎影分身之术的人设。能以单元剧的形式做出如此大的信息量,保证整体主题、演出的一致,还用首尾呼应拴住离散的观感,致力于叙事的悬疑片。但要归类于推理,社会派或本格派都说不上,只能说注重写实,逻辑至上,虽然也有牵强的解谜,但构思值得肯定。角色符号化,甚至一开始没反应过来首尾呼应,淡忘本片唯一死掉的间谍名字,牺牲角色塑造去满足剧情的趣味性,减掉一些单元剧再分配篇幅给其他单元剧的人物会更好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17-8-3 / 标签: 押井守 Production.I.G 剧场版
冲浦老婆当女主(无罪少女cv),菅野前夫配音乐,鸭子铁打的人际,手绘的IG。爱情营销策略。bug装甲火箭筒炸药包零伤,量产就能拿下东京~核心剧情不复杂,三方冲突套路与反套路,引用黑暗童话,主题发散说不完:狼心存人性无法生存, 反思日本舆论力量过大,权利分割潜在危险等,一贯题材胜过剧情,细节决定品质,复杂构图与转场及阵容保证的演技作画,运用大量Layout的典例,冲浦从作画第一次升上导演的杰作 -
ASIENCE~头发是女人的生命 ASIENCE~髪は女の命
1话 / 2007年3月
2017-7-24 / 标签: Production.I.G TV(集数1-49)
和风广告。发断情逝,Hair is a life of woman.有教授的钢琴配音版本。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17-7-12 / 标签: 押井守 Production.I.G 剧场版
这并不是《空中骑士》,但原作者不介意,只要鸭子开心就好。团队强大,多演技作画,但空战场面寥寥,定格镜头不少,多3d。没有牺牲画面感的长篇说教,本片在斟字酌句间(三矢和水素)提及故事背景,映射现实面。靠着纯爱风脚本想用讨好市场的爱情元素,吸引年轻人过来听他传递价值观(对希望、和平、战争的理解),不要蜷缩在健全社会机械地生活,要有精神支撑。当然结果是闷片,还是鸭子唯一没收回成本的片
看过的标签
- 755TV(集数1-49)
- 684剧场版
- 352OVA
- 156WEB
- 106里番
- 81MADHouse
- 80TV(集数50-99)
- 67Production.I.G
- 55TV(集数≥100)
- 36马越嘉彦
- 36AIC
- 33川元利浩
- 23XEBEC
- 23贞本义行
- 20P.A.WORKS
- 18押井守
- 17浅香守生
- 162016年毕设
- 14小松勇辉
- 13PoRO
- 13粉菠萝
- 12金子雄司
- 10新海诚
- 9吉浦康裕
- 8今敏
- 7竹内哲也
- 7大平晋也
- 7石田祐康
- 6梅津泰臣
- 6https:
- 6Arms
- 5古桥一浩
- 4动画未来2014
- 4动画未来2015
- 4动画未来2011
- 4会川升
- 4川尻善昭
- 4板野一郎
- 4动画之卵2016
- 4横手美智子
- 4山下将仁
- 4动画未来2012
- 4桥本晋治
- 4动画未来2013
- 4本田雄
- 4新房昭之
- 4Studio4℃
- 42017年7月
- 4庵野秀明
- 4Project_A
- 4田中将贺
- 4今井有文
- 4川井宪次
- 4黄瀬和哉
- 4搞笑
- 4MAPPA
- 4小池健
- 4动画之卵2017
- 3动画之卵2018
- 3太空三部曲
- 3佐藤雅弘
- 3川野达朗
- 3Zapuni三部曲
- 3北久保弘之
- 3吉成钢
- 3伊藤和典
- 3ep5
- 3足立慎吾
- 3水野和则
- 3ep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