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26
蛮有趣的作品,剧情连贯流畅,人物形象塑造的也很不错,有些爽剧气息的友情亲情番(7.5/10)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3-2-1
九分推理一分情感,没有莫名其妙的感情戏;剧情连贯缜密,但偶尔会有“似乎还没结束”的感觉;对女主无感,喜欢女二多一点(男主男二也都不错);结尾略仓促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3-1-29
很好,但前作太震撼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7-13
废萌新时代,有趣的大众向作品,很好的商业日常番 -
电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映画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Take On Me-
1话 / 2018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2-7-13
-
兽娘动物园 けものフレンズ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たつき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22-6-2
不明觉厉的子供向作品,听说有隐喻但我基本看不懂,日常故事本身就蛮好了;50万经费营造出一种别样的纯真感,即使在其它高质量废萌番里也是很难找到类似感觉,让人想“回到”一种什么状态中去;角色很戳我,薮猫尚已神中神了 -
约定的梦幻岛 第二季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Season 2
11话 / 2021年1月7日 / 神戸守 /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嶋田和晃
2022-6-1
看到第七集时觉得吃了shi(剧情乱跳+圣母泛滥);结尾勉强能接受,但和第一季差距太大,上升到阶级矛盾算是个加分项;杀鬼与否值得探讨,许多非原作党(比如我)还是会怀着朴素的愤怒去支持诺曼吧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1
压抑的致郁番,关弹幕保智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5-31
张弛有度,编排成熟,毫不矫揉造作、过度煽情的商业巨作;人物塑造十分正面讨喜,没有任何令人不适的点;内涵和情感有种商业的同质化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5-31
完整流畅、手法娴熟的商业作品,IP站在了应有的高度 -
科学小飞侠Crowds 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13话 / 2013年7月12日 / 中村健治 / タツノコプロ企画室 / 高橋裕一
2022-5-30
故事比第二季晦涩,内涵不比第二季浅显,本人喜欢第一季更多;能解读的角度有很多,从而使作品观感略显凌乱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山内泰延(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22-5-30
很朴实无华的作品(正面评价);不能get到许多笑点,笑点被现代幽默塑造地太抽象了,在那个年代应该是佳作;感觉画面蒙上了一层灰色的滤镜,有压抑感,也有回忆感;升华突然但不刻意,也算个好的结尾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