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才王子的赤字国家振兴术 天才王子の赤字国家再生術 ~そうだ、売国しよう~
鳥羽徹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2024-5-28
当时动画化的时候看了第一集就弃了;最近开始读小说,读第一卷的时候还担心本作会是个如同影实一样充满了误打误撞的故事,既然主角自己就是狠人我就放心了。每卷的反转反转再反转还挺有趣。//突然想起了,补标阅览完毕。12卷疑似取材自复国主义思想?//拖更+失踪估计才是本作最大的硬伤,鸟羽你跑了续篇这块谁给我补啊? -
魔弹之王与战姬 魔弾の王と戦姫
川口士 /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24-5-28
战记文初上手。插画风格不太满意不过暂且不表,其他方面暂时还是OK。//基本阅毕。感情线方面我不想多说,即使叠了后宫这个debuff我也认为还没办法够到“情有可原”的水平线。配角死的如草芥这个点毕竟是战记所以还是忍了(据说续作有再利用)。值得称道的是世界观设定,没有一个完备的设定集毫无疑问是撑不起如今已经变成“系列”的作品的。 -
为何我的世界被遗忘了? なぜ僕の世界を誰も覚えていないのか?
2017-07-25 / 細音啓 / KADOKAWA/MF文庫J
2024-5-12
读完了,评价不变。凛奈很可爱,奇幻味道很足,但有的配角真纯纯的推剧情工具人,感情线……得,也就凛奈这边收的好一点了……//得知动画10月播出,再加上曾经看过黄昏色的咏使,抱着久仰大名的心态两个晚上看了两卷半,然而开局观感却出乎意料的糟糕……世界观设定优点没话说(不愧是细音只能说),但是不知是不是翻译问题搞的人物对白观感很怪异(我当时看黄昏色的时候还没这情况,再加上迷惑的感情线铺垫和比起其他的作者(甚至比起前期的细音自己)观感稀烂的打戏,我只能说……呃……事已至此,先继续看吧。 -
黎明之剑
1594话 / 2020-11-10 / 远瞳(高俊夫) / 飛燕文創事業有限公司
2024-3-20
中开神走,相当高质量的群像剧网络小说,后期连续圆前文伏笔的阅读体验简直惊艳。虽然我最近正在反思我10分9分8分是不是打的太多了,但是前后思考之后我还是决定给它打9。虽然受限于体裁有些地方的文笔打磨不够精致,人物塑造也稍微有点靠打标签嗯上之嫌(但不得不说My Little Pony和暗影突击鹅还有傻狍子什么的梗已经深入我心了,又学到了人物塑造小技巧),大眼珠子的文笔在我看过不多的网文里还是属于相当能打的一个。至于设定方面前面的吐槽都有说,就不再重复提及了,也相当厉害。虽然后面居然就只有3篇时间跨度直接飘了万年的超短番外……后日谈啊后日谈!不够看啊!//以及琥珀可爱,人物性格微妙的相似性总是让我跳戏到月〇的那个琥珀(笑) -
无名记忆 Unnamed Memory
2019-01-17 / 古宮九時 / KADOKAWA
2024-3-6
7/7,全卷阅读完毕。没有丝毫犹豫地打下了10分。拜托谁递给我一个灭火器,给我打失忆让我再看一遍。//目前看过的轻小说里,本作的剧情架构可以说是T0级别:从第1卷就开始大埋特埋的伏笔在第4-6卷的Act2里得到全面回收;箱庭世界,时读一族,对于改变过去的讨论也将本作拉到了更高的高度。至于糖确实好磕,不过比起故事构思只是附赠品罢了。如果本作只有前3卷,我大概只会打7分,Act2的存在将整部作品推上了一个层次。//这10分同样也给本作的彩插。黑白插非常残念,但是彩插的水准是我看过的轻小说里画的最精美的。//最喜欢的卷数……每卷都非常喜欢其实。除了第3卷情感线的过渡有点微妙以外,每卷的故事都非常扣人心弦。故事层面自然是首推第六卷,而日常氛围和可爱度上我认为是第二卷最高。难道猫猫不可爱吗?//最后:这下我知道那些天天嚷嚷着“有牛别看”的是什么成分了。 -
时钟机关之星 クロックワーク・プラネット
榎宮祐 暇奈椿 / 講談社
2024-3-3
中二到极致的剧情展开,偶尔随意偶尔暴走,但这部作品至今依旧难以忘怀。可能是对我影响极大的几个作品之一。//冲着巴西人名号来的,设定新奇,剧情基本上可以接受(船社宁改了个寄),给隔壁ngnl打了9分,对于这本,8.4/10吧。顺便巴西人啊你怎么这么喜欢写嘴上说自己是废物实际上超级王道征途的剧情(笑 -
三坪房间的侵略者!? 六畳間の侵略者!?
健速 / ホビージャパン、东立出版社、吉林美术出版社
2024-2-24
42/45,目前翻译进度全卷阅览完毕。稳定高产量与超大卷数毫无疑问是本作最大的优点,极多的文本量让本作有充分的空间去刻画每一个人物。霓虹人写政治戏基本都是扯淡所以我就不说啥,但是本作玩着玩着把机战都弄出来了也真是过于草生……还有短篇里塞总集篇这个操作真绷不住了……总而言之,三坪并不是我看轻小说认定的最好的作品,但估计是我看的最乐的一部作品,没有黄段子也不喂shit的剧情真好啊。现在压力大概是给到汉化方面上了。//另:本作插画有时候画的挺敷衍的……而且真正画风成熟已经是十几卷的时候了。 -
Fate/Apocrypha
東出祐一郎 / TYPE-MOON BOOKS、KADOKAWA
2024-2-12
怎么说呢,篇幅再多给点就好了。明明是个群像剧,崩塑造不崩别人偏偏正好崩男主女主,东出你怎么想的啊? -
全职高手
1728话 / 2012-04-01 / 蝴蝶蓝 / 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11卷起: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知翎文化、羊城晚报出版社(天闻角川)、信昌出版社、リブレ、Hà Nội
2024-2-3
-
一周一次买下同班同学的那些事 週に一度クラスメイトを買う話
2023-02-17 / 羽田宇佐 / KADOKAWA
2024-2-3
看高评分开始看的,电波对不上,是应该说描写太简洁了还是说内容太刺激了……当然要说能不能看……倒是还可以啦。至少百合这块是给羽田先生玩明白了。 -
刀剑神域: Progressive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2012-10-10 / 川原礫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2024-2-1
吃书肯定是吃了,不过观感还行。 -
加速世界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2009-02-10 / 川原礫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4-1-31
26/26。我最喜欢的轻小说作品之一,灾祸之铠篇神中神不多解释。老贼真的圆的完这个坑吗? -
精灵使的剑舞 精霊使いの剣舞
2010-12-24 / 志瑞祐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東立出版社
2024-1-30
20/20。真·后宫启蒙轻小说……看了那么多作品结局是真后宫的这还是第一部……说回正题。槽点其实挺多,老段子复用严重,以及那种情节太多了导致我有些时候是直接跳着看的……我觉得地错系列就已经刚刚好了,这个我真不太接受的来……剧情方面,中规中矩,起码讲了一个完整的故事,而且能看爽,让你至少觉得你没白花时间看这玩意,这就已经能秒掉近年来的一大批生产出来纯纯浪费资源的轻小说了。及格分。 -
落第骑士英雄谭 落第騎士の英雄譚
海空りく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尖端出版
2024-1-25
19/19。第2卷看完之后,我放下手中的阅读器,想着:“啊,原来这就是kuso轻小说吗”。不过七星战后半部分看的挺爽快的,海空虽然有的东西不多但是也的确是有,总之还是看下去了。给及格分。 -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19)
2023-09-14 / 大森藤ノ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416
2024-1-11
非常乐呵的一章,前脚才说想给队里配个治疗,你看治疗这不就来了吗………贝尔对的迷之邂逅强运真可怕………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支倉凍砂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南海出版公司
2024-1-4
银赏就这么炸裂?过去的轻小说质量还是高啊...文笔非常喜欢,作者也有自己的思考,体验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