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18-4-20
迟了快两年的评论,许多东西都有些模糊,但也有不少的场景至今仍鲜明在目。剧中每个主要角色都有自己的思想体系,如此的思想碰撞显得更有看点,SCA自尤为擅长此法。最为敬佩男主直哉,牺牲自我的幸福王子,坚信美之神寄于人,充满人文主义。恕词穷无以言表,总之期待樱之刻。 -
丸子与银河龙 マルコと銀河竜
2020年2月28日 / PC、NS (2022-04-28) / ADV
2020-3-1
はと,永远滴神!本作可以说是はと式剧本与演出的集大成,精炼了10年的风格汇于短短八小时。剧本节奏跳脱自由,充满了はと式笑点与人文主义的感动,可以说把受众以外的读者全部抛之脑后,GAL界的扳机风。八小时流程千张CG八段高质量动画还有超强的BGM与歌曲,最大限度为剧本与演出服务,可谓全力以赴。最后引用humanity的自荐语,本作送给最近没笑过、有点想笑、还没笑够的人,在此尽情的笑吧! -
尽情撒娇♪~妈妈的家族计划~ 甘えむっ♪ ~おかあさんのかぞくけいかく~
2010-06-01 / PC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7-10-1
这是一个毒舌硬汉反派边落泪边诉说他对这个世界的爱的故事。HAIN和元长的理念虽截然不同,但又殊途同归,本作算是对元长的致敬了。一味地赞赏或批判都是片面的,这就是为何君彼女等一系列单纯婊玩家的情节境界比都HAIN低的原因 -
风之旅人 Journey
2012年3月13日 / iOS、PC、PS3等 / 冒险
2018-8-14
当我还在彷徨时,背后闪过一道光,那是一个旅人。他引导我通向正路,我们互相呼唤对方,支撑对方飞行。直到突然断网时我才意识到那是另一个玩家。之后便是孤独的旅途,跨越重重困难最后重生。本质上本作和《花》同样讲述了一个诞生、毁灭与重生的故事,但本作风景更为壮美,感情更为激烈。最后看着自己走向远方,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 -
血污:夜之仪式 Bloodstained: Ritual of the Night
2019年6月1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19-7-2
梦里的感觉不仅找回来了,还完成了集大成。一切看似陌生,实则一见如故。系列最大的一次地图,魂、搓招、武器合成,每个系统都在原来的基础上变得更加人性化、更加耐刷。人物建模虽有所欠缺,但关键的女主完成得相当出色,小清水亚美的少女配音也是十分可爱。最爽的是完成跳高+加速器+真真空刃一套,化身苍之流星驰骋天下时,那种久违的王者君临感。 -
隐形守护者 隐形守护者
2019-01-23(PC版) / PC、macOS、iOS等 / AVG
2019-3-6
有不少东西未能做到落下无奈的遗憾,但在原作党的本人看来也不过把能拿第一名的剧本改成能拿第二名而已,无碍于本作成为国产游戏剧情的顶点级作品。用街、428的真人演出剧照形式使得作品更能打动大众兴趣,能遇到如此有想法的制作组,也算是一个有生之年圆梦了 -
画中世界 Gorogoa
2017年12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益智
2018-2-3
大概在六七年前看过demo,从此难忘。如今终于能完整接触这一艺术品。作者说他想要“复兴神话”,在我看来,他做到了。推荐大家玩完之后去机核网电台听一听解读。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18-1-30
223小时全异刃通关。看着ED回想起来,真是一次近乎完美的旅途。剧情王道,人物鲜明可爱,想要深挖也有东西可挖,跟罚抄的“进化”、“美好的回忆”不谋而合。或许它很粗糙,但这里就是我的乐园,感谢monolith。 -
异度神剑2 黄金之国伊拉 ゼノブレイド2 黄金の国イーラ
2018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18-10-2
比起本篇更像是主动靠近前两作,因而解决了不少问题。战斗系统的大变动使得节奏更爽快,素质四连加高速挂球使越级挑战更为刺激。剧情表现力真的出众,虽说强行人和之力确实显得繁重,但不得不说我是真的因此熟悉了NPC的大家,有的贯穿全剧,有的左右呼应。也许是习惯过主线前清支线,本人并不反感本作,也因此,越是熟悉就越心疼。剧情许多细节联系本篇,填补了伏笔,加上演出的高水准,触动人心,令人动容。 -
MYTH
2008-08-16 / PC / ADV
2017-9-1
厉害,连括号都有意义。随着故事和笔记的推进,世界观的精彩慢慢地呈现出来,然后到了ANSWER就是一脸懵逼。作者说把人生都写进去了,看来不是假话,希望有生之年出重制出续作 -
MARIONETTE~糸使い~
2003-03-28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8-7-31
黄油界的一拳超人,03年的良心作品。全程全CV,当中绿川光与北都南尤为出色。音乐方面普通,但WHITE-LIPS的OPED和女声和声BGM不错。演出十分讨巧,立绘丰富且形象鲜明,CG布置在关键场景毫不含糊,加上猎人式的头脑+能力战斗,做到了自己的最佳演出。各个角色随着作品推进逐渐丰满惹人喜爱,最佳人物当男主莫属,全程冷酷却有无意间的温柔,处于劣势却仍不失格,帅到男人都心动;女主最爱葵,可爱到升天。 -
花 Flower
2009年2月12日 / PC、iOS、PSV等 / 创意冒险
2018-8-8
六朵花在窗前诉说自己的故事,以及城市与自然的故事。初生、破障、飞奔、亮灯、崩溃、重生。花瓣既有在草地上飞舞的轻柔感,又有聚集成群冲破障碍的力量感,一切都归于美与感动。 -
桑塔与七赛莲 Shantae and the Seven Sirens
2020年5月28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ACT
2020-6-2
九个半小时通关。本作香缇相较以往应该算是偏创新了。以海生物变身为主题,变身和舞蹈分开以加入更多舞蹈,还加入了收集元素为ACT元素增色,总体难度比上一作高一点。美术上本作进一步2d平面化,还加入了几段简单的动画。不过就像制作OP的扳机社自身风格那样,本作虽说是美漫风但其实是非常日式的美漫风,且不遗余力地表现女角色的可爱。顺便说本作简繁中都是机翻(听说日文也是)要尝试请直接上英文 -
恸哭之星 CRYSTAR -クライスタ-
2018-10-1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泣いて戦う”アクションRPG
2020-1-11
50小时全通。本作可以说是久弥直树转型期间唯一一次展现自己作家性的作品了。游戏上本作是非常典型的日呆水平,二次元独立小厂标准的塑料动作打击感,变着样的重复地图和换皮怪仿佛大圣归来,好在ARPG该有的都有,对游玩没有障碍。除此之外,剧本音乐美术细节演出全程在线,全程卖力的配音、极其优秀的配乐和久弥剧本里久违的孤独感与疯狂感,使得游戏氛围完美统一。似乎有不少人和我一样想到了龙背1,在各种方面都异曲同工 -
MYTH -After the Stories-
2018-08-09 / PC / 影探しADV
2020-1-12
10年了,人生有多少个10年,可能作者也没想到MYTH有那么多人惦记。三个后续小故事其实把MYTH主题说的很清楚了,珍惜眼前的幸福,与世界、与自己和解。估计作者其实不是故意写的难懂,甚至还会想自己写的那么清楚还不明白,自己明明只是想给大家写写鸡汤,结果居然被人一通分析?!想想就笑出声 -
7days—与你共度的七日间 セヴンデイズ あなたとすごす七日間
2017年9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 / 全年龄 死んでるヒロインを幸せにするオカルティック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8-2-14
记得之前本作在众筹时,有一项是捐50万日元让妹子叫出自己的名字。当时的我无法想象有比这更傻逼的事。现在,如果真的有人能让千夜子叫自己名字,我无法想象有比这更温暖、更幸福的事。 -
閉じたセカイのトリコロニー
2013-07-26 / PC / ループ物のセカイ系ADV / Tiny Bell from BON BON-company
2017-9-1
离全通已有一段日子,发现自己愈发喜爱本作了。本作有很多显得突出大胆的点子,比如个人心目中理想的轮回系gal玩法。多且合理的选项、有趣的分支剧情,开始新周目后用既读C可轻松找到新细节,这才是轮回探索该有的东西。本作的人物设计同样巧妙,有让主角真正由讨厌到理解的青梅,有真实感到背德的实妹,作为配角的男主父母和现充基友同样出彩。精巧的布置下,就连都合的TE都如此可爱,让作品充满了作者真实想写的大胆的爱。 -
千恋*万花 千恋*万花
2016-07-29 / 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16-8-6
每条线不仅能把女主们塑造的令人喜爱,还能把设定与历史故事编织完整。先推蕾娜线后推茉子线有令一层感触;丛雨的ED令人心生感动。最后,一定要推蕾娜线啊!!!满满的都是剧情啊!!! -
秋夜梦萦萦 あきゆめくくる
2016-12-22 / PC / ADV
2017-1-11
期待许久的作品终于结束了。总的来说符合心目中的预期。名副其实的量子力学+恋爱喜剧,恋爱日常挺欢乐的,个人线的恋爱进展不走套路;科幻部分也不至于一脸懵逼,小格局藏大理论未尝不可。作为系列粉丝满足了,不愧为近年来最有想法的科幻系列之一。安息吧すみっこ,有缘再见。 -
桑塔:半精灵英雄 Shantae: Half-Genie Hero
2016年1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Xbox One等 / 平台冒险
2018-7-23
系列第四作变成卡通风格,显得更可爱了。历代能力、人物悉数登场,还新增了不少有趣的能力。地图难度可以说是历代最低了,毕竟上一部那么难,要照顾一下新玩家。具体主线内容较短,剧情发生在一天内,比起前三作更像是番外OVA单元剧。但其他内容一点都不少,各种细节,各种新游戏般的新模式,画廊里的各种设定图,不得不谓良心。桑塔系列国内人气还是低,这么良心的游戏,这么可爱的小姐姐,不应被埋没啊 -
桑塔与海盗的诅咒 Shantae and the Pirate's Curse
2014-10-23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横板过关
2018-7-19
系列第三作,创新与继承的最大结合。剧情原因决定了本作有大变化。一是比以前更注重塑造大场面,二是地图上靠近洛克人,道具上学回恶魔城,使得总体难度历代最高。另一方面细节与剧情上又传承前两作,小怪、澡堂、人物,就算没有登场也会有解释。人物上不仅承前启后,还增添许多互动,福利多多,香缇颜值可爱度也达到新高峰。这些都使得这作成为集大成,尤其是TE最终BOSS,新老剧情交汇令人燃起。不得不说这才是粉丝向教科书 -
金辉恋曲四重奏 金色ラブリッチェ
2017年12月22日(PC)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金色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8-9-15
人变作金色粉末多么的畅快,完成大我地发光身边的人便见怪不怪。 随着你不顾自己的输出,使冷或暖永远分解。总要活过一场才知好歹。——《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