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向】一年一部最喜欢的动画【1995-2018】
-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1999年:浪客剑心追忆篇(这一年在海贼王和这一部之间犹豫了好久,想想我只是十分喜欢海贼王的漫画,论动画,这部殿堂级ova动画作品才是我心中的最佳。) -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02年:攻壳机动队S.A.C(经得起反复观看,看每一集都有不同的震撼,公认的一部伟大的作品,我也不多口水了) -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ふもっふ
2003年8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03年:全金属狂潮校园篇(真的是每集都能戳中我的笑点,个人最喜欢的一部搞笑番剧之一,认识沃金,从全金开始) -
MONSTER
2004年4月6日
2004年:怪物monster(这一年真的是各种怪物云集啊,两部攻壳自不多说,妖精的旋律圣母在上混沌武士等更是让我着急了一番,那既然那么多怪物干脆就选了怪物了吧,玩笑归玩笑,这部怪物我个人是挺喜欢的,70多集坚持不跳op,一口气看完真的神酸爽!疯房子的老作品真的十分优秀了) -
蟲師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05年:虫师(个人最爱top5作品之一,无论是画面,意境,音乐,情感,都深得我心的一部作品。诗意宁静的虫师世界,无需太多喧嚣的躁动言论来争论好与不好) -
DEATH NOTE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06年:死亡笔记(神作年之2006年,在凉宫和死笔之间抉择了好久,最后选择死亡笔记的原因,大概是死笔对我感触更大吧,看完凉宫可以大呼一声真好看啊,但看完死笔,往往却是心里默默地飘过几千几万的词汇,口头上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了,欲言又止,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
CLANNAD 〜AFTER STORY〜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08年:clannad~after story(当年被这部感动得一塌糊涂,以后看哪一部催泪弹都是已经面目表情了 正所谓一口气把眼泪哭光了吧呵呵) -
屍鬼
2010年7月8日 / アミノテツロー / 小野不由美(原作)、藤崎竜(漫画) / 越智信次
2010年:尸鬼(秉着不重复原则,这一年8跳过轻音我选择了尸鬼,在我心中尸鬼是和clas一个层级的作品,我喜欢悲剧,也往往是悲剧最能打动人的内心,这部尸鬼,在血腥暴力的外表下,透露出那一股股哀伤感着实让我着迷) -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1年:魔法少女小圆(神作年之2011年,这一年实在有太多超喜欢的作品了,但如果只能选一部,我只能选择魔圆了,这部让我五六周目的作品,无论是哪一个元素都打动我心,我喜欢虐它就虐我,我喜欢百合它就卖百合给我,我喜欢好听的音乐它就给我一堆神曲,我喜欢……要我说,这才是世界第一媚宅作品,每一方面都能媚到我这个死宅,难加得~) -
氷菓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2年:冰菓(京都动画最后的呐喊,也是个人最爱top2,文艺小清新风格搭上精致完美的画面,简直了) -
進撃の巨人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3年:进击的巨人(这一年的平均质量并不高,再和斩服少女对决后,我还是选择了巨人。巨人对我的意义便是让我开始认识日本深夜动画了,某些时候,意义大过内容) -
SHIROBAKO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4年:白箱(个人top4作品。在bgm排名里也是近几年唯一一部能挤进前十五的了,公认的优秀质量已经无需过多言语,能遇上白箱真的是太棒了!) -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5年:吹响吧!上低音号(这部作品真的是太棒了!每一个妹子都好可爱怎么办,每一帧画面都那么美怎么办,这部已经不需要用理性的眼光去看了,直接来一句京吹天下第一就行了!……啊不好意思太激动了,当年因为第八集的震撼便对京吹爱得无可救药了,至今第八话仍是我所有动画中最爱的一话单集) -
君の名は。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6年:你的名字(还有什么能比三次进电影院看一部电影,还在网站上用1080p超清再重复看四遍更能体现对一部作品的爱了?君名算是本人最爱的一部动画电影了,虽然比它优秀的作品一大堆,但喜欢就是喜欢,拒绝质疑) -
少女終末旅行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7年:少女终末旅行(两名少女在末日废土下的旅行,这种设定已经把我击败了,加上白狐优秀的改编和末广的音乐,好吧,我死了) -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8年:为离别之朝饰上约定之花(预订最佳,希望到时不要打脸。。。冈妈制药,吃得香吃得爽!)
/ 最新留言 ...more
-
YURI VIOLET:24部京都占了5部还行 2018-1-28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