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代日本动画作品推荐
-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三狮算是我最喜欢的系列作品之一,温馨的日常和严肃的主线交织,既探讨了一些道理又不失原本的趣味,总体质量很高 -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剧场版续作的教科书版本。能做到毫不泄气,并给人不同于tv的感受,这已经很难得可贵了 -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石黑的原作也很优秀。这部作品有着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日常,在我看来反而更有趣和吸引人了 -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顶尖的人物塑造,建议现在的动画公司都来学学如何讲好故事,如何塑造多个性格鲜明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