朽败的日本校舍,接连发生的猎奇事件,诡异的人魔传说。谎言和真相纠缠在一起,爱与恨在迷雾中交织。 到底该怎么做?到底该相信谁?欢迎来到这个充满欺骗和伤害的残酷世界——
“在永劫轮回的虚无海洋中追寻真实的幸福。”
本作是一款以架空的日本为背景的悬疑文字冒险游戏。
通过选择不同的选项,进入不同的分支剧情。
收集多个结局的线索,组成一个完整的故事。
“如月老师啊……变成人魔了。”
少女这样对我说。
她柔弱的双手轻轻触动着琴键,传递出幽灵般的旋律。
窗外的朦胧细雨,映衬着她哀愁的脸庞。
人魔?……我在心中反复咀嚼这个词。
如月老师已经不是人了吗?因为不是人所以被杀死了吗?
雨水不断地敲打着窗户,掉落在窗台上发出凄厉的声响。
空寂的月光透过雨雾,在走廊上投下苍白的残影。
今晚,这里会发生不寻常的事情。
我必须做好准备——
多结局
Live2d立绘
支持节点跳跃功能的流程图
以下为日文补充
『人魔』は、不気味な人魔伝説にまつわる猟奇殺人事件へ巻き込まれる、サスペンスビジュアルノベルゲームである。本作の舞台は、架空の戦後日本だ。かつて蓮徊町(れんかいちょう)と呼ばれていた地域は、空襲を受けて以降住人のいない廃墟と化していた。本作の主人公は、記憶喪失の学生であるようだ。ストアページやPVなどを見る限りでは、本作で主人公はほかの学生たちと共に朽ち果てた校舎を訪問。如月先生の死をきっかけに、事件へ巻き込まれていくのだろう。
不穏な人魔伝説。次々に起こる猟奇殺人。キャラクターとしては、3組の委員長である空木菖蒲や、ピアノを弾く少女・雨宮杜若なども登場。雨の降りしきる夜、旧校舎で欺瞞と傷害に満ちた残酷な世界が描かれる。嘘と真実が絡み合い、愛と憎しみが交錯していくという。
人魔にまつわる事件は、ビジュアルノベル形式で展開される。テキストと立ち絵やCGによって物語が進行。またストーリー中に表示される選択肢によって、異なるシナリオへと分岐していく。要素としては、本作には複数のエンディングが存在。立ち絵にはLive2Dも採用されているという。そのほかシステム面では、フローチャートも用意されている。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を見る限りでは、シナリオの分岐点や条件などが確認できる。
本作を手がけているのは、インディーゲーム開発者の致意氏だ。過去作としては、ミステリーADV『端木斐异闻录』やサスペンスノベル『僕たちが死ぬまであと七日』などをリリース。2022年9月に配信された『連海カジノ』では、Steamのユーザーレビュー71件中91%の好評を得て、ステータス「非常に好評」を獲得している。中国の開発者の作品ながら、過去作のほとんどにおいてはしっかり日本語翻訳が用意されている点も特徴だろう。
本作においては日本語字幕だけでなく、日本語フルボイスに対応しているという。旧校舎で起こる猟奇事件の模様が、日本語の声の表現と共に描かれるの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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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永劫轮回的虚无海洋中追寻真实的幸福。”
本作是一款以架空的日本为背景的悬疑文字冒险游戏。
通过选择不同的选项,进入不同的分支剧情。
收集多个结局的线索,组成一个完整的故事。
“如月老师啊……变成人魔了。”
少女这样对我说。
她柔弱的双手轻轻触动着琴键,传递出幽灵般的旋律。
窗外的朦胧细雨,映衬着她哀愁的脸庞。
人魔?……我在心中反复咀嚼这个词。
如月老师已经不是人了吗?因为不是人所以被杀死了吗?
雨水不断地敲打着窗户,掉落在窗台上发出凄厉的声响。
空寂的月光透过雨雾,在走廊上投下苍白的残影。
今晚,这里会发生不寻常的事情。
我必须做好准备——
多结局
Live2d立绘
支持节点跳跃功能的流程图
以下为日文补充
『人魔』は、不気味な人魔伝説にまつわる猟奇殺人事件へ巻き込まれる、サスペンスビジュアルノベルゲームである。本作の舞台は、架空の戦後日本だ。かつて蓮徊町(れんかいちょう)と呼ばれていた地域は、空襲を受けて以降住人のいない廃墟と化していた。本作の主人公は、記憶喪失の学生であるようだ。ストアページやPVなどを見る限りでは、本作で主人公はほかの学生たちと共に朽ち果てた校舎を訪問。如月先生の死をきっかけに、事件へ巻き込まれていくのだろう。
不穏な人魔伝説。次々に起こる猟奇殺人。キャラクターとしては、3組の委員長である空木菖蒲や、ピアノを弾く少女・雨宮杜若なども登場。雨の降りしきる夜、旧校舎で欺瞞と傷害に満ちた残酷な世界が描かれる。嘘と真実が絡み合い、愛と憎しみが交錯していくという。
人魔にまつわる事件は、ビジュアルノベル形式で展開される。テキストと立ち絵やCGによって物語が進行。またストーリー中に表示される選択肢によって、異なるシナリオへと分岐していく。要素としては、本作には複数のエンディングが存在。立ち絵にはLive2Dも採用されているという。そのほかシステム面では、フローチャートも用意されている。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を見る限りでは、シナリオの分岐点や条件などが確認できる。
本作を手がけているのは、インディーゲーム開発者の致意氏だ。過去作としては、ミステリーADV『端木斐异闻录』やサスペンスノベル『僕たちが死ぬまであと七日』などをリリース。2022年9月に配信された『連海カジノ』では、Steamのユーザーレビュー71件中91%の好評を得て、ステータス「非常に好評」を獲得している。中国の開発者の作品ながら、過去作のほとんどにおいてはしっかり日本語翻訳が用意されている点も特徴だろう。
本作においては日本語字幕だけでなく、日本語フルボイスに対応しているという。旧校舎で起こる猟奇事件の模様が、日本語の声の表現と共に描かれるのだ。
CG还挺好看的,剧情方面以为是开头的铺设结果已经结束了,你这内容完全有很多地方可以展开来写的很有趣的,太仓促了,可惜。除了前几周目的悬疑味没有被密集的选项冲淡之外,一直都在对着攻略C。作者说剧情大致有两条走向,待在安全圈和探索希望,,,不是还有杀杀杀嘛233
ai味很重,虽然还可以
5.2小时全成就,悬疑还可以,剧情还能再展开点。难受的点是立绘有ai的感觉。
6
前期节奏把控的挺不错,全自动感觉很舒服,bgm配音到位,留下的悬念让人继续不断玩下去,但由于前期格局打开了,篇幅却不足以支撑其格局,中后期却显得仓促谨慎,虽然大部分坑都已经填了但略显突兀,如同一道算术题直接给你最后的答案一样没有解题过程,明明很多东西都可以继续深入描写拓展其世界观和人物刻画,所以部分内容还是不明所以然
原画配乐及氛围营造都挺优秀的,但是内容太单薄了短的像半成品。
不太行,但是便宜
《人魔》真的让人非常不过瘾,不过瘾之处有两点,一是剧本内容本身,二是剧本的完成度。先说完成度,《人魔》剧本本身是比较散乱和仓促的,它给人的感觉是,有很多点子,但没有被很好地组织,完全是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地放在一起,欠缺整体感、欠缺铺垫、欠缺高潮、欠缺说服力,且真的十分匆忙。但我更注意的是剧本内容本身,可以说《人魔》展现出的世界观和概念是蛮勾人也蛮有味道的,但致意老师所呈现的,战时日本、吸血鬼、废土、神道、秘密实验的架空现实图景,以及美学构成上较为中心的日本神鬼、人心、业报、诧寂,二战带来的高压、失却、萧条与反叛,这个概念架构如今还没有足够的情节内容支撑,还完全没有成型,与同样完成度稍欠但更为果敢奔放的《不可知的安魂曲》相比,《人魔》就显得小和单薄,不够大气,在故事内容上就是不够,需要多来点东西,需要更成体系的编织,冰山一角之后的世界需要更充实
新世界交响曲啊, 突然就来自新世界了, 然后两个女人的那个场景怎么好像还出现了Amazing Grace啊,有点缝了
节奏快,基本3小时内就能通关。但也是因为篇幅原因很多时间第一次发生的太过突然,结果情感还没积蓄起来人物就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