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LiC・笼 徒梦 ×××HOLiC・籠 あだゆめ
1话 / 2011年3月9日 / 水島努 / CLAMP / 黄瀬和哉
2024-5-5 / 标签: OAD Production.I.G 水島努 CLAMP 奇幻 灵异 ×××HOLiC 两个爱你的人结婚了 BLX碎了一地
外传性质的OAD。该说的问题在『籠』已说过了,不过本篇优秀的节奏把握还是值得一提的。(最后,其实对四月一日店主形态的几套新衣装还是比较中意;另外是谁想出那个神タグ的。) 满足度:视:88|听:88|知:73‖(主:有)综:75 -
×××HOLiC 笼 ×××HOLiC・籠
1话 / 2010年4月23日 / 水島努 / 『XXXHOLiC』CLAMP(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黄瀬和哉
2024-5-5 / 标签: OAD Production.I.G 水島努 CLAMP 奇幻 灵异 ×××HOLiC
应该说最大的问题在于篇幅−−本作作为OAD「短小精悍」的时长定位使侑子様的消失前后情节处理显得过于都合,也让故事内容和抒情从整体上显得有些潦草。要说的话是与『sola』相同的问题−−如果说四月一日对侑子様的忠实因其「漫长的等待」而格外增添了一份厚重,那么脚本构成时应更多地展示彼「等待」的这一「过程」,而不是「怯懦」地将之一笔带过仅追求事故性都合带来的悲剧效果。也许原作于此处有更好的处理及表现,不过就作品本身而言的确令人感到失望。 满足度:视:88|听:88|知:67‖(主:有)综:71 -
×××HOLiC 春梦记 ×××HOLiC 春夢記
2话 / 2009年2月17日 / 水島努 / 黄瀬和哉
2024-5-2 / 标签: OVA Production.I.G 水島努 CLAMP 奇幻 灵异 ×××HOLiC 御姐 家政男
实为跑腿记的一次春梦记。以OVA的角度而言算是很好地充当了一个幕间吧。(对非CLAMP専門家的观者还真是不友好。) 满足度:视:90|听:88|知:69‖(主:有)综:72 -
×××HOLiC◆继 ×××HOLiC◆継
13话 / 2008年4月3日 / 水島努 / CLAMP / 黄瀬和哉
2024-5-1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水島努 CLAMP 奇幻 灵异 ×××HOLiC 御姐 家政男 羁绊
单元剧模式向线性叙事结构的转变。内容上惯例的寓意性及恐怖与温存并存的氛围魅力不减。穿插于主线间的单元回和诙谐的日常很好地发挥了调节节奏的作用。当然2期最主要的还是人物塑造方面的成功−−四月一日的成长、小羽的坚强与成熟、ひまわり的告白无一不令人感动。就是更好的作画反而让人更加为本作无BD版的事实感到惋惜了。 满足度:视:87|听:88|知:89‖(主:有)综:89 -
×××HOLiC
24话 / 2006年4月6日 / CLAMP
2024-4-27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水島努 CLAMP 奇幻 灵异 ×××HOLiC 御姐 家政男
CLAMP一贯擅长的单元剧结构和灵异题材的结合。本质是个灵异寓言故事集,也的确属于个人理想中的一种作品范型。全篇的氛围如同侑子様的事务所−−在「现实性」与「幻想性」的交织中引人中毒。日常部四月一日、百目鬼、ひまわり的三人漫才永远那么有趣;女王和家政男(准确来说,是此类主人+助手/从仆)的属性组合于个人也很是讨喜。以及,要是能BD化就好了啊。(此外本作人设也算是CLAMP私心最佳了。) 满足度:视:86|听:88|知:88‖(主:有)综:90 -
×××HOLiC 仲夏夜之梦 劇場版×××HOLiC 真夏ノ夜ノ夢
1话 / 2005年8月20日 / 水島努 / 黄瀬和哉
2024-4-19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水島努 CLAMP 奇幻 灵异 恐怖 悬疑 ×××HOLiC
以Goya幻想画画风演出的、名为「真夏ノ夜ノ夢」的一回瓦尔普吉斯之夜。在突如其来的展开和意想不到的情节发展驱动下,观者随主人公・四月一日的视角一同「被抛入」这魑魅魍魉的世界。出色的节奏把握、富有细节和暗示性的演出令人沉溺于本作恐怖系的绝妙氛围。故事算是弱点,可至少诡计和谜题的设置、情节上的反转皆不失水准,温馨的结局也使人深感独属于「落日」的美。 满足度:视:90|听:84|知:86‖(主:无)综:87 -
人形电脑天使心 ちょびっツ
27话 / 2002年4月2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 阿部恒
2024-4-14 / 标签: TV MADHouse 浅香守生 CLAMP 萌 科幻 日常 恋爱 ちょびっツ ちぃ
SF题材,セカイ系的展开,却用扎实的日常和毫不做作的叙情讲述了一个童话、绘本风的故事。潜隐于「机器人」题材外表下的,是IT时代的人们对「真实的爱」的赞美与呼唤。私以为这便是『ちょびっツ』尽管在情节处理、主题、思想上均不具何深度或独创性却仍能在众多观者心中占据一席之地的原因吧。(另外,比较偏好本作的原因除之作为「バングミ密切关联作品」外,还有其无一些セカイ系作品氛围上给人「促狭臭」感的缘故。) 满足度:视:73|听:74|知:71‖(主:无)综:73 -
魔卡少女樱 被封印的卡片 劇場版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封印されたカード
1话 / 2000年7月15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2024-4-4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浅香守生 CLAMP 萌 魔法少女 恋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初代萌王 世上最会赚钱的萝莉
后记・补足性质的剧场版。利用相对简单的展开给予了さくら和小狼的感情线及本篇结局最后出现的SAKURA牌的伏线一个交代。从不能接受二人间情感的观众的立场来评价也就是优秀的凡作而已。 满足度:视:84|听:81|知:68‖(主:有)综:69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24-4-4 / 标签: TV MADHouse 浅香守生 CLAMP 萌 魔法少女 恋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初代萌王 世上最会赚钱的萝莉
提及魔法少女题材作品时无法绕过的杰作。真正做到了用「非日常」的「魔法」主题之表传递了「现实」的「日常」主题之里。于前后期分别将KURO牌的收集和向SAKURA牌的变化作为推动主线的主要因素,在保持良好的节奏且不乏趣味性的基础上成功将自然、真切的人文主题贯穿始终,以さくら、雪兎为中心展开的情感线的适当处理更是赋予了『さくら』内在上的「现实主义」色彩。优秀的人设也在视觉上为本作填色不少。 满足度:视:87|听:82|知:85‖(主:无)综:85 -
魔卡少女樱 香港之旅 劇場版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1话 / 1999年8月21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2024-4-1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浅香守生 CLAMP 萌 魔法少女 恋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初代萌王 某大叔的风流史
制作精良的番外篇。虽不见得故事多么优秀或有对舞台香港相关的文化・人文要素深入挖掘,但主题的确对本篇さくら的情感线有显著的推进作用。 满足度:视:85|听:80|知:66‖(主:有)综:69 -
包在小可身上 劇場版 ケロちゃんにおまかせ!
1话 / 2000年7月15日 / 小島正幸 / CLAMP
2024-3-31 / 标签: 剧场版 SP MADHouse 小島正幸 CLAMP 魔法少女 萌 搞笑 章鱼烧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
魔卡少女樱 知世的活跃日记 知世の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活躍ビデオ日記!
3话 / 2000年5月25日
2024-3-30 / 标签: OVA MADHouse 浅香守生 荒木哲郎 CLAMP 萌 魔法少女 校园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世上最会赚钱的萝莉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4-3-10 / 标签: TV WHITEFOX 橋本裕之 Koi 萌 百合 日常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说实话早有预感会对本作失望。不是用扎实的日常和出色的人物塑造打动人心,而仅是希望利用童话式的展开和人物属性的叠加去讨好观众。偶有传递的关于生活的感悟和人物间相互扶持的温暖固然感人,可日常部分和人物塑造上处理的欠缺让本作至多也仅能做到不完全沦为平庸的作品而已。 满足度:视:73|听:69|知:65‖(主:有)综:68 -
街角魔族 2丁目 まちカドまぞく 2丁目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4-3-4 / 标签: TV J.C.STAFF 桜井弘明 伊藤いづも 萌 百合 日常 魔法少女 まちかどまぞく
延续了上一期吐槽流搞笑日常的风格,制作贫乏的问题也于本期得到了补足。相对第1期突出了「寻觅先代」主线的存在在叙事结构中的地位,在使叙事节奏更紧凑的同时也强化了于優子、桃间的情感线等人物情感上和「守护小镇平和、温暖的日常」主题表现上的力度。可是重视抒情不代表抒情部分处理得十分成功。本系列在主题上本就无什么独创性可言,过分地强调表达的力度只能放大这一缺点,未免使本来清新的故事氛围显得有些俗套。相比之下1期「适当」的抒情反而更讨好个人一点。此外2期如此「尴尬」的中断位置如果无3期的承续的确很难收场。 满足度:视:74|听:62|知:72‖(主:有)综:70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4-3-1 / 标签: TV J.C.STAFF 桜井弘明 伊藤いづも 萌 百合 日常 魔法少女 まちかどまぞく
きらら系动画中低成本良作的典范。尽管受制于较为贫乏的制作水平却凭借对日常部分的熟练处理、人物属性的得当搭配给予了观众深刻印象,第11、12话自然的抒情也让本作对温情主题的把握上升到了更高高度。也不难理解本作何故能从同类作品中脱颖而出了。 满足度:视:62|听:59|知:71‖(主:有)综:72 -
机动警察 十三号废弃物 WXIII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1话 / 2002年3月30日 / 遠藤卓司 / ヘッドギア
2023-12-10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高山文彦 遠藤卓司 科幻 怪兽 机战 机动警察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3-12-9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押井守 科幻 政治 机战 机动警察
-
机动警察 NEW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NEW OVA
16话 / 1990年11月22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23-12-9 / 标签: OVA SUNRISE 吉永尚之 伊藤和典 科幻 机战 机动警察
-
机动警察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47话 / 1989年10月11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23-12-4 / 标签: TV SUNRISE 吉永尚之 伊藤和典 科幻 机战 真实系 机动警察
-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1话 / 1989年7月15日 / 押井守
2023-11-24 / 标签: 剧场版 studiodeen 押井守 伊藤和典 科幻 机战 机动警察
-
机动警察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アーリーデイズ
7话 / 1988年4月25日 / 押井守(1~6)、吉永尚之(7)
2023-11-22 / 标签: OVA studiodeen 押井守 吉永尚之 伊藤和典 科幻 机战 机动警察
-
攻壳机动队 塔奇克马的日常 タチコマな日々
73话 / 2011年8月26日(全集)
2023-11-15 / 标签: SP 泡面番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士郎正宗 萌 攻殻機動隊 攻壳机动队 tachikoma
かわいい〜
看过的标签
- 61TV
- 33OVA
- 33SHAFT
- 32校园
- 32新房昭之
- 30剧场版
- 29科幻
- 25奇幻
- 24日常
- 24百合
- 21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19萌
- 18MADHouse
- 17游戏改
- 16Production.I.G
- 16key
- 16GAL改
- 13西尾維新
- 13物语系列
- 13CLAMP
- 12J.C.STAFF
- 12石原立也
- 11魔法少女
- 10泡面番
- 9攻殻機動隊
- 9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 9蒼樹うめ
- 9怪异
- 9向阳素描
- 9士郎正宗
- 9庵野秀明
- 9攻壳机动队
- 8总集篇
- 8青春
- 8押井守
- 7桜井弘明
- 7EVA
- 7搞笑
- 7板村智幸
- 7南家三姐妹
- 7鶴巻和哉
- 6GAINAX
- 6神山健治
- 6×××HOLiC
- 6桜場コハル
- 6武本康弘
- 6电波
- 6灵异
- 6水島努
- 6浅香守生
- 6OAD
- 6机战
- 6机动警察
- 5讽刺
- 5山川吉樹
- 5推理
- 5绝望先生
- 5久米田康治
- 5政治
- 5大沼心
- 5SP
- 5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 4K-ON!
- 4新世纪福音战士
- 4摩砂雪
- 4虚淵玄
- 4SUNRISE
- 4Khara
- 4S.A.C.
- 4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