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火人 Firewatch
2016-02-09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动作/冒险/生存
2024-5-24
本作流程不长,一个上午就能打完,但给我的印象却很深。守林员这一职业对我有一种魔性的吸引力,而本作也揭开了守林员工作的一角。氛围感极佳,虽然有对讲机的女音陪伴,流程中也能看到几次人影,但并没有为那种铺天盖地的孤独感缓解少许,反而更加深刻。流程中不见人影的跟踪者,神秘荒废的科学家营地,看得出本作是想要展开来讲的,但可惜最后都草草收尾。 -
フェノメノ 美鶴木夜石は怖がらない
2012/06/16 / PC / ビジュアルノベル(Visual Novel)
2024-5-24
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让人念念不忘的作品,优秀的画风与演出,感染力极强的文字,以及只是个游玩长度只有20分钟,只是个为了给小说打广告的作品这个现实 -
名侦探皮卡丘 名探偵ピカチュウ
2016-02-03(新コンビ誕生) / 3DS / シネマティ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5-24
在子供向游戏里寻求严肃剧情的我到底有什么问题。。。不过大叔音的侦探皮神确实很可爱就是了,能出电影版和续作不也是一种成功? -
给下名牺牲者的死亡通告 次の犠牲者をオシラセシマス -君とこの果てることない暗闇を-
2011-10-06 / PSP / クローズドサークルサスペンスAVG
2024-5-24
以前在PSP上玩过的游戏,哪怕是对于阅历平平的以前的我来说,本作的悬疑度、文本质量、CG的猎奇奔放程度都平平无奇。虽然有3部但是汉化组只汉化了一部,说是线索在这一部中已经给全了。不过饶是如此我也没看出谁是幕后黑手,But anyway,这种程度的作品,谁在乎呢? -
LOOP THE LOOP 饱食之馆 LOOP THE LOOP 飽食の館
2009-02-05 / PC、iOS、Android / ホラー・サスペンスAVG
2024-5-24
氛围作,不要细想人物行为逻辑,跟着感觉走,还是能收获一段趣味性不错的故事的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4-5-24
一路以文笔、作画、音乐、剧情全面8分的六边形水平高歌猛进的作品,本作强就强在连一刻一处都没有崩,但弱也弱在剧情发展过于平缓,起伏过小,缺少爆点。相信很多人玩完一段时间后都会给出不错的评价,但却缺少历历在目的名场面印象 -
超级弹丸论破ANOTHER2 ~希望的月亮和绝望的太阳~ 슈퍼 단간론파 어나더 2 ~ 희망의 달과 절망의 태양 ~
2020-01-16(完整版) / PC / 推理冒险游戏
2024-5-24
猛一看还以为是弹丸新作程度的同人,画风和剧情质量都很贴近原作,弹丸粉不可错过的作品 -
流言侦探-活着的死者
2017年9月1日 / iOS、Android、PC / 文字解谜游戏AVG
2024-5-24
玩后感觉其实还不错,这种模拟群聊的玩法其实挺常见,但真正下大力气制作的除了本作其实并不多,虽然结局一般,但胜在流程依旧有趣 -
回溯依存 回溯依存
2021年8月26日 / 文字冒险解谜AVG
2024-5-24
文笔强的离谱,原画十分好看,故事易读性和趣味性极高。本作展开了一个相当大的背景,但又完全在作者的把控之内,虽然很期待故事后续但作者去制作别的不相关游戏了。但却完全不让人感到可惜,因为作者的强大实力让人相信新故事也会很好看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4-5-24
精分类作品的楷模与标杆,作品中明明只是几天发生的事却在不同视角与不同病症的影响下让人云里雾里,而随着故事的发展又让人觉得故事的发展无比合理。 -
烟火 烟火
2021年2月4日 / PC / 冒险 / 拾英工作室
2024-5-24
太对了,国产恐怖游戏就应该是这个味,返X、还X后我本以为国产恐怖游戏已完,但没想到还是有制作组有能力也有意愿继续做这种中式恐怖游戏。 -
来自昏暗的时间尽头 仄暗き時の果てより
2016年12月22日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ADV
2024-5-24
一个能把克苏鲁故事讲的清楚易与理解的故事是很难得的,本作便是如此,够狂气,展开也是悬念拉满,确实贯彻了“悬疑游戏直到最后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这个制作理念。 -
伊苏VI 纳比斯汀的方舟 イースVI -ナピシュテムの匣-
2003年9月27日(初回版) / PC、PS2、PSP / ARPG
2024-5-24
伊苏大头豆丁这几作其实玩起来大同小异,但都是8分水准制作,手感其实比3D新作要好很多 -
求生之路2 Left 4 Dead 2
2009-11-17 / Xbox 360、PC / FPS
2024-5-24
单机体验很棒,和朋友联机玩也是快乐度满满。但是和陌生人玩联机模式你就会体验到什么叫贵物 -
魔界战记 携带版 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 PORTABLE
2006年11月30日 / PSP / SRPG
2024-5-23
要玩到游戏数据上限那就会很花时间,我是只通关了主线。角色塑造的很有趣,剧情也是非常的轻松愉快,恶搞度拉满。普通结局的拉哈尔自杀变普林尼和红月之夜见到红色普林尼的剧情也给人一些小感动,值得一玩的佳作 -
勇者斗恶龙 创世小玩家 阿雷夫加尔德复兴记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ビルダーズ アレフガルドを復活せよ
2016年1月28日 / PC、iOS、Android等 / ブロックメイクRPG
2024-5-23
有MC珠玉在前,其实我对本作期待值很低的。但上手后确实令人惊讶地好玩,虽然自由性没有MC那么高,但却有一条明确的RPG的主线引导着玩家,不用像MC那样考虑太多,只要跟着主线走就能享受本作的大部分乐趣 -
以撒的结合:忏悔 The Binding of Isaac: Repentance
2021年3月31日 / PC / roguelike
2024-5-23
肉鸽游戏的标杆,几百个小时下来虽然自己玩有点玩够,但仍然会没事看主播玩 -
奥丁领域 オーディンスフィア
2007年5月17日 / PS2 / ARPG
2024-5-23
香草社画风真的能打,游戏难度其实很低,稍微躲躲敌人的攻击然后一路狂摁攻击键就能过关了。虽然登场人物不少,但战斗方式其实都大同小异,中期就腻了,后期能坚持玩下去的原因更多在于想看完剧情 -
火焰之纹章 苍炎的轨迹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蒼炎の軌跡
2005年4月20日 / NGC / ロールプレイングシミュレーション / インテリジェントシステムズ
2024-5-23
喜欢我艾屠夫的天空吗? -
恶魔城 晓月圆舞曲 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 暁月の円舞曲
2003年5月8日 / GBA / ARPG
2024-5-23
玩了两三遍有余的一代恶魔城,玩到最后为了给自己上强度,甚至还挑战过空手打赢尤里乌斯。可以说是GBA平台上最喜欢的游戏之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