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朱 -Aka-
2003-06-13 / Win98/2000/Me/XP / ADV
2024-5-17
我感觉在套模板,起初带着小女孩旅行还行。但是怎么几个故事都是这样。而且小女孩人均天然呆无思考工具人不喜欢。音乐的话因为我也玩过很多猫猫社游戏所以一般。氛围的话一般。而且感觉这个世界观很迷。 -
深海迷航 Subnautica
2018年1月23日(PC) / PC、PS4、PS5等 / AAVG
2024-4-9
可玩性挺强,属于比较容易上手的沙盒。不喜欢独眼巨人,感觉太慢太迟钝。全程都是用海蛾和海虾。利维坦和毒气鱼凝滞枪挺不错,增加了打斗操作部分的可玩性。总共建造了两个基地,生命之树和绿藻。总共游玩50-60h。 -
刺客信条3 Assassin's Creed III
2012-10-30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CT / Ubisoft Montreal
2024-2-13
本作细想还挺深刻。混血的主角最终选择支持新生力量,纵使对族人倒戈。本来打算7分,但是后期家园任务和寻宝任务让人眼前一亮。家园任务展示了美国初期社群的形成,尽管历史上真实情况肯定没那么和谐。寻宝和海战其实不输黑旗。 -
刺客信条:叛变 Assassin's Creed: Rogue
2014-11-11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Xbox 360等 / ACT / Ubisoft Sofia
2024-1-4
-
永恒少女~堕落庭园的少女们~ エヴァーメイデン ~堕落の園の乙女たち~
2022-02-25 / PC / 百合ミスティックホラーADV
2023-11-5
骗子社的画风还是很赞的,属于那种童话绘本风格。音乐不错。印象比较深的是对于少女个性解放的描写。帕沃妮的描写很好,尤其是说到与喜欢的人化妆,跳舞,瞬间就看见了自由主义。露柯前期冷淡冷漠,存在感更像是工具人,番外弥补了这个角色形象(如人偶一样精致)。 -
永不枯萎的世界与终结之花 枯れない世界と終わる花
2016-11-25 / PC / 美しく優しい舞台で紡がれる信頼と絆のADV
2023-8-27
画的很精美,这也是我当初推的理由。然而世界观应用这种画风是不匹配的,这种画风就应该做成废萌。 -
在异世界活下去 異世界に生きる
2015 / IOS、Android / RPG
2023-8-7
这个游戏通关以后发现设计挺简单。但仔细一回顾发现立意,世界观都有。真正好玩的地方也就还是几乎所有rpg需要出彩的地方:一、在能力数值暴涨时期不断扩大自身范围的爽感。二、对于trick的应用,世界观的欺骗。三、精致空灵的音乐和简单的图画。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3-30
地图才是最精妙的地方,虽然有时会迷路,但是探险的实感很强,风景都很漂亮。尤其是水城,奇幻的氛围感非常好。 -
いつかのメモラージョ ~ことのはアムリラート~
2019-03-15 / PC / 純百合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11-17
玩到后面发现在和知性大姐姐在做心理咨询,露卡是支撑全作玩下去的动力,女主这作性格描写稍单薄了一些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2-9-25
印象最深还是紧张氛围的塑造,武视点中的月海受伤,be中春优濒死,配合bgm与之前和谐的LEMU形成强烈反差。少年视点中沙罗线不错,在绝望中想要求生的心理描写,和想要拯救喜欢的人。空和月海对于生命不同的理解很不错。几条支线的巧妙求生,世界观人物设定展开也很得当。评价最好的trick我倒感觉平平,te也无太多触动,桑古木和秋优和BW这几个设定甚至觉得有些牵强(主要还是有种设定太多强加设定的感觉。 -
BALDR FORCE
2002-11-01(BF) / DC、PS2、PC / アクションADV
2022-6-19 / 标签: galgame
较为混沌的世界观,感觉没有明显的价值体系,整个主题都是围绕是否植入芯片展开。三个阵营中最有趣当属飞刀的阵营,匡有一段演说口气描写颇好。但也有不少突兀的地方。所有人物还是最喜欢彩音。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22-6-8 / 标签: galgame
一直想玩,但是被剧透过也大概知道剧情所以没玩。现在玩了,印象最深的还是对于主角杀人的心理活动描写,面对同类,可能无法挥下斧头,但一旦不是同类,杀心就会肆无忌惮蔓延开来。整体精简,如同《水仙》、《eden*》的长度,这可能也是其流传出圈的原因。 -
星光咖啡馆与死神之蝶 喫茶ステラと死神の蝶
2019-12-20 / PC / ADV
2022-6-8 / 标签: galgame
柚子社已经能写出非常成熟的废萌作品了。最喜欢夏目,其次栞那。不过总的来说废萌第一动力还是人设,人设是作画,cv,笔力三方面因素决定。剧情的话夏目线开咖啡馆下午茶那个挺不错的,游戏整体节奏还是温馨风格,点的时候都有一种安心感觉。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22-5-4 / 标签: galgame
感观最好的还是琴美线,可能是能登麻美子独特的声线,既神秘又显得萌。藤林杏和椋线较一般,但是在共通线人设塑造不错。相乐美佐枝线较可,智代线一般。其他线都是零零散散地推。春原和古河渚两人对话太多,到后面听到都腻了,古河渚出场时BGM满分,但是后面日常太冗杂,比起对于现实的无力感,更多感到的是枯燥感,这一点动画就比游戏好得多。另:幻想世界好评,心理描写和氛围塑造非常好。情怀加分到7分。 -
魔女之泉3 마녀의 샘3
2017年10月27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RPG / Kiwiwalks
2022-2-19
打了个黑化结局,感觉比起二代差了些(可能没有海吧),也不想打其他结局了。 -
恋语Amrilato ことのはアムリラート
2017-08-25 / 純百合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2-14 / 标签: galgame
喜欢这种叙事风格和节奏,给人一种安心感觉。露卡发音清脆好听,带有气质感觉,又带有些呆萌。女主是个掉队的所以可能渴望友谊和爱情,对露卡的感情既是依靠和信赖,后来成为了生存的意义与信仰。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1-10-24 / 标签: galgame
设定完整,既有世界观,也有每个鲜明的角色。我个人最喜欢柯蕾特,也最向往这个和相依为命的姐妹俩隐居下层的结局(虽然晚霞仍然会来)。其次是菲奥奈,性格和对话显得稳重。莉西亚线跌宕起伏,为整个故事增色,也很喜欢中村先生这种声线。小动物和医生线尚可,终篇戛然而止但也没有破坏氛围。另外,本作发挥了adv的优势,几个女主在对话时表达抒情或者议论,尤其像朗诵剧,这一点营造了难得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