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终幻想7 重生 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24年2月29日 / PS5 / ARPG
2024-4-21
都吐槽小游戏难,其实最难的还是战斗。本作的战斗体验一直有一种在爽和屎的两个极端横跳的感觉。既有部分简单的机制可以见招拆招快速击倒的怪物设计,也有一套连招控到死的恶心机制和操作脑溢血的AI队友。看的出本作既有一些精巧的设计,也仍欠缺打磨的细节。这一点也同样能在游戏的画面表现上看得出来,希望第三部不要再赶鸭子上架,好好打磨出细节再发布吧。 -
审判之逝:湮灭的记忆 LOST JUDGMENT:裁かれざる記憶
2021年9月24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法庭剧动作游戏
2024-3-3
和前作相比有进有退,好在整体还是那个味,已经被圈粉了,所以审判3什么时候来?//和上一部一样,这次的八神再一次和他人的理念发生碰撞,导致了各种冲突,但和前作不一样,这次的理念冲突更加尖锐,以致于部分玩家都难以接受八神的立场了。然而,制作组很聪明地给了自己一个下台的机会,那就是桑名的离去,并且用海腾哥的一句话把这场冲突的答案留给了玩家。那么,八神所期待的那个公平时代什么时候才能到来呢? -
海藤正治事件簿 海藤正治の事件簿
2022年3月28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ACT (法庭剧动作游戏)
2024-3-3
剧情不错,海腾哥真男人,结局也算是苦尽甘来,比桐生哥混得好多了//可惜作为一个DLC,八神全程神隐,没有小游戏和支线调节游戏氛围,海腾哥的找线索以及战斗系统都没有之逝本体做得好,如果能专门拓展一部的话其实都可以是审判2.5了 -
地平线 西之绝境 Horizon Forbidden West
2022年2月18日 / PC、PS4、PS5 / ARPG
2024-3-2
索尼量最大的罐头,吃了九十几个小时还有一堆东西没刷,不过我也懒得再继续去玩重复性高的部分了。主要想吐槽的两个点,一是动作系统还是有待优化的,明明有盾牌却只能放地上或者滑翔,导致本作的近战战斗系统依然残废;二是无处不在的zzzq,从主角的刻意丑化到两对女同,对我来说已经接近容忍的极限了,希望下一部不要变本加厉。优点:优秀的远程战斗系统、怪物设计、超越时代的画质、DLC的最终BOSS战演出。 -
女神异闻录5 战略版 ペルソナ5 タクティカ
2023年11月17日 / PS5、PS4、Nintendo Switch等 / SRPG
2024-2-16
其实玩下来倒没有像很多玩家那样觉得玩法很水,作为衍生作品我反而觉得养成系统其实越简单越好。但是有一些细节的处理是真的欠打磨,比如SL只能回到上一回合;比如缺失了类似八方旅人里面猎人的点到为止技能,导致要是戴了DLC面具面板太高也难以发动总攻击;再比如角色间的平衡性不好,阿春这种腿短角色每次带上队伍都是累赘,等等。剧情中规中矩,如果这是p5刚出没多久就出的衍生倒没问题,但是在p5s之后出,显得就有点多余了。不过,本作核心机制的总攻击系统还是挺有意思的,可以当小品作试试。 -
逃出生天 A Way Out
2018年3月23日 / Xbox One、PS4、PC / 动作冒险
2023-11-19
双人成行适合和女朋友玩,逃出生天适合和好兄弟玩,而我都是和好兄弟玩的,所以我玩下来感觉逃出生天体验更好一点。虽然趣味性没有双人成行那么足,但是成熟的电影式演出和峰回路转的剧情很好的补足了这些短板。 -
星球大战 绝地:幸存者 Star Wars Jedi: Survivor
2023年4月28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3-9-23
经过将近半年的改进这游戏的优化终于应该可以算是差强人意了,相比王泪那种推倒重来的做法,其实我还是更喜欢这种在玩法上做加法的续作,前作经历一番冒险习得的蹬墙跑、二段跳、原力推拉,都是一上手就能使用的,到了后期,跑酷更是像飞一样脚不沾地的,再加上本作超大又超赞的银河战士恶魔城地图设计,有时候都不想推剧情舔图舔得不亦乐乎//说回剧情,本作的剧情还是很扎实的,上一部有点小暧昧的暗夜精灵姐姐终于和卡尔确认了关系,可惜在帝国压制的大背景加上本作作为星战世界观下的一个小分支设定来看,他们真的很难成就一番事业。希望重生在续作里做个人,别让卡尔走上安纳金的老路,他已经努力了这么久,给他个好结局吧! -
传送门2 Portal 2
2011年4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23-9-3
玩法和第一部基本保持一致的基础上做了一点扩充(给创意工坊提供了更多工具),最终BOSS战的演出倒是惊艳了很多 -
传颂之物-二人之白皇- うたわれるもの 二人の白皇
2016年9月21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23-9-3
这部传颂之物很难评。战斗系统上,经过两部的铺垫,在第三部终于在舞娘的加入后把游戏性拉满了。然而,主要的剧情方面,虽然前75%把前作那悲壮的结局承接得很好,个人非常喜欢小白和阿图依一起在船上饮酒的那一段;可是最后的25%也就是关于幕后黑手的部分实在是过于无趣,导致我一路过剧情都懒得听语音,战斗也是被三小强烦得要死。好在结尾又结得好,也算圆满。 -
传颂之物-虚伪的假面- うたわれるもの 偽りの仮面
2015年9月24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23-8-27
主线剧情比上一部进步很多,可惜没讲完;战斗系统的qte加强太多了,这个见仁见智吧,反正我不太喜欢 -
传颂之物 致逝者的摇篮曲 うたわれるもの 散りゆく者への子守唄
2018年4月26日 / PS4、PSV、PC / AVG+S・RPG
2023-8-13
日常剧情还不错,主线剧情放现在看只能算是中规中矩//战棋部分策略性很一般,把演习都打了后期就是秒秒秒了 -
审判之眼:死神的遗言 JUDGE EYES:死神の遺言
2018年12月13日 / PS4、Xbox Series X/S、PS5等 / 法庭剧ACT(リーガルサスペンスアクション) / セガゲームス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3-7-30
对于一个如龙系列一入坑就玩到审判之眼这样的已经形成成熟玩法套路的玩家来说,审判之眼实在是太震撼了。剧情部分悬疑、热血、搞怪的地方一个也没少/探索部分超高的地图密度盘活了整个神室町/游戏性部分有丰富的小游戏兜底(我甚至在游戏里学会了德州扑克和二十一点)/人设部分的话,主要角色大都经历过一段彷徨与成长也是一个看点/动作戏更是一大亮点,各种丰富的动作和连招加深深度的同时又加上可以利用墙壁、场景道具来偷鸡拓宽了广度,让我这种手残也能不磕药通关。总之,审判系列或许是可以粉上的一个系列(什么?制作人已经跳槽网易了?淦!!) -
死亡搁浅 DEATH STRANDING
2019年11月8日 / iOS、PS5、PS4等 / ACT, Strand Game
2023-7-24
不知道在哪看过访谈说小岛是先想好剧情再去设定游戏玩法的,不过整个游戏玩下来,剧情反倒不是让我印象最深的部分;而是那爬过一座座高山时来得恰到好处的BGM,山穷水尽快要坚持不下去时刷出来的在线建筑,辛辛苦苦搬运材料建完的公路每次经过都能看到其他玩家为自己点的几十万赞,反复比对着地形进行规划然后翻山越岭建了几个小时索道后在整个地区畅通无阻飞行的自由感...死亡搁浅真的给我带来了一段独此一份的游戏体验,既不是公式化的开放世界,也不是任天堂式的大游戏里塞小游戏来填充内容,是真真正正的在开拓并发扬一个新的玩法。另外看了DS2的预告,很有可能下一作又是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先期待一下了。 -
歧路旅人 OCTOPATH TRAVELER
2018年7月13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23-2-22 / 标签: Switch JRPG 回合制
剧情本来就不咋地还搞得七零八落,有朝一日闲着没事再玩吧//战斗系统和美术音乐真不错,捡回来玩一玩//终于赶在第2部出来之前打完了,整体来说还是值得一玩的,特别是到后期第二职业的出现,以及各种越叠越高的buff和与之相匹配的高难度隐藏BOSS,确实展现出了步步为营的精彩战斗。可惜剧情和演出的匮乏让人很难坚持到最后。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3-2-14
明显过誉。本作与大量解谜作品一样,后期都有(解开了大部分谜题使得剧情推动不再吸引人)的问题。而后期解谜的密度显著下降的情况下,本作的最终谜题,却是一个无聊至极的答案。然后在流程99%的时候,又仿佛打补丁似的一股脑的丢上一坨背景补充。看似是为故事又加了一层,但其实对本体故事其实并无任何积极影响。除了以上问题,还有主要人物谜语人或说谎构成低级叙诡影响观感、解谜穷举拉低游戏体验。 -
绯红结系 SCARLET NEXUS
2021年6月24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角色扮演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スタジオ
2023-2-7
写剧情的给做战斗和美术的磕几个吧,全程堆满设定又意义不明的剧情,最终boss半路上塞进来的似的,打完突然顺手又把困扰了世界两千年的问题随手解决了,草!说回战斗系统,完整的战斗系统操作起来爽快十足,可惜大后期才能使用。前中期阉割了一半的战斗系统碰上成群仇恨全部堆主角身上还疯狂丢远程攻击的怪时也非常坐牢。如果有续作,希望能好好打磨一下,早点把完整系统端上来。 -
漫威银河护卫队 Marvel's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2021年10月26日 / PC、PS5、PS4等 / AAVG
2023-2-3
前期比较有新鲜感,玩到后期实在是重复度太高,剧情还可以但是演出乏善可陈,不过对小队的人物塑造还是做得挺不错的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23-1-19
动作部分没研究透,但就瞎玩手感也还不错//开放世界像是关卡与关卡连在一起的工具//剧情无疑是这部游戏的重点,从主线到支线都展露了这个世界深深的绝望,以及众人对意义的无力的追寻,唯有打到真结局,才能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未来,或许是有那么一丝丝的希望与人性在的(但不得不说这个叙事还是有点隐晦或者说不完整了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3-1-11
剧情还可以,但是这拉跨的演出实在扣分,很多没有用到即时演算的过场完全可以学SE一样放CG的//战斗部分,瞬防瞬闪很好上手,可惜游戏流程太长,玩到后期就腻了//人物塑造还是挺不错的,一想到离开赛连岛以后就再也见不到这些漂流者,不禁感到一阵空虚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Intergrade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
2021年6月10日 / PS5、PC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Ⅰ
2022-12-31
尤菲篇不错,战斗系统比正传简单,手感也更好//剧情就一小段,不太好评价,但尤菲是真滴可爱 -
死亡循环 DEATHLOOP
2021年9月14日 / Xbox Series X/S、PS5、PC / FPS
2022-12-29
可以说,游戏的机制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大多数人对循环的幻想,让玩家真正体会到了一开始对这一天一无所知四处逃窜到后面倒背如流杀人如麻的过程//而叙事方面,碎片化的叙事与玩法相辅相成,玩家既能随着探索进度的推进逐渐解开世界的谜团,更能深入了解许多重要角色的多面性//而主线的最终,主角无论是坚持方针打破循环,还是与循环和解,接受这份奇葩又温情的父女关系,都是耐人寻味的结局 -
对马岛之魂 Ghost of Tsushima
2020年7月17日 / PS4 / ACT
2022-12-18
很意外的惊喜之作,除了开放世界的地图设计很平庸以外基本上没什么太大的黑点//战斗:既可像RPG一样攻击弱点也可以弹刀,还能像忍者一样用各种小道具简化战斗,配合手柄震动很爽//剧情:非常用心,主线是深刻讨论了武士这个身份与保护民众之间的矛盾;很多支线也可以看到在战争这个背景下,形形色色的小人物的人性//美术:帅死我了,满天的枫叶,随风摆动的芦苇,划过还能留下水墨般剑影的斩击,飞溅的鲜血,怎么有意境就
玩过的标签
- 5GBA
- 5Switch
- 4火焰纹章
- 4独立游戏
- 4NS
- 4任天堂
- 3女神异闻录
- 3顽皮狗
- 3PS4
- 3独占
- 3JRPG
- 2白金
- 2育碧
- 2跳楼少女
- 2PSP
- 2重力眩晕
- 2神秘海域
- 2勇者斗恶龙
- 2SRPG
- 2刺客信条
- 2SLG
- 1星球大战
- 1马里奥
- 1解谜
- 1RPG
- 1艾达
- 1Vita上的终极推荐~~神作
- 1智商不够用
- 1疯兔
- 1回合制
- 1异度之刃
- 1香格里拉
- 1人生的遗憾
- 1乔三光
- 1杀人游戏
- 1失足少女
- 1最后生还者
- 1重生工作室
- 1Guerrilla
- 1双摇杆射击
- 1替身
- 1完全不懂原作的人制作的同人
- 1光剑
- 1平台跳跃
- 1漫威
- 1白金神作
- 1SpikeChunsoft
- 1开放世界
- 1巴黎
- 1逆转裁判
- 1蜘蛛侠
- 1PSV
- 1塞尔达
- 1满分
- 1chunsoft
- 1异议あり!
- 1缩小帽
- 1ゼルダの伝説
- 1悬疑
- 1打越鋼太郎
- 1像素
- 1里昂
- 1推理
- 1428
- 1p4
- 1涼元悠一
- 1战棋
- 1星野夢美
- 1赛博朋克
- 1高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