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18-12-1 / 标签: MADHouse 2015年10月 搞笑 漫画改 TV
作豚的视觉盛宴。 -
搞笑漫画日和 ギャグマンガ日和
12话 / 2005年2月7日 / 大地丙太郎 / 増田こうすけ(集英社 「月刊少年JUMP」连载)
2018-12-1 / 标签: 吐槽 搞笑 大地丙太郎 神作 吐糟 ArtLand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18-12-1 / 标签: GONZO 牧野由依 社会问题 宅 TV 2006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8-12-1 / 标签: 小畑健 推理 MADHouse 犯罪学 TV 心理学 2006
人设是真的经典,L死后剧情有点直转急下,但盖不过之前的惊艳。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12-1 / 标签: key 京阿尼 治愈 游戏改 2007年10月
实在不知道第一季铺垫了什么,第一季里各种gal改常见的后宫情节难道和第二季的催泪回有任何关系吗?制作很不错,剧情蛮温馨治愈的,这一季比较平淡,完全没有催泪的地方。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8-12-1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梶浦由紀 致郁 2011年1月 SHAFT TV 原创
音乐优秀,剧情天马行空却又严谨,好像可以看出老虚对魔法少女这个机制的讽刺。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8-12-1 / 标签: 空想科学 宫野真守 TV Nitro+ 白狐
当初看的时候给我很强烈的震撼。善始善终,前后呼应,有一套自己的民科理论。尽管前期的节奏拖沓,后期紧凑的剧本里又穿插着迷之后宫剧情,但ep.23&24的神回把当年的我深深地触动了,直接把作品升华到了我心目中的神作。//现在再看可能不会给9分吧。OTL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8-12-1 / 标签: BONES 骨头社 2009年4月 漫画改 TV
在我看来也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少年漫罢了。制作很优秀,情节也没有太大的黑点,全篇的节奏很好,可惜剧本太过平淡,在触及深度的地方全部浅尝辄止,除了26集有些感触外,其余的都毫无亮点。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8-12-1 / 标签: 庵野秀明 剧场版 GAINAX 1997 贞本义行 科幻 萝卜 原创
配乐有种说不出的美感,两集都是超大场面的感官盛宴。但了解一下基本设定就会明白剧情非常简单,人物塑造也不算复杂,画面演出能看出下了许多功夫,但还是无法给我带来任何震撼。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12-1 / 标签: 庵野秀明 GAINAX 科幻 神作 宗教 TV 意识流 贞本义行 萝卜
制作委员会模式,深刻而影响后世的人物塑造,意识流表现(省钱)手法,对业界的影响,都让该作称得上是伟大的作品。每一集我都挺喜欢的,尽管系列构成有问题,但是关键场面的作画水准没得挑,演出我觉得比旧剧场版更强,最后两集的意识流我也很喜欢。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8-12-1 / 标签: 菅野洋子 神山健治 押井守 科幻 Production.IG 士郎正宗 TV 2004
制作水准和第一季差不多,动画的天花板。思想是第一季的延伸,主要讨论政治,独立的单元剧变少了,是通过彼此连接的单元剧草蛇灰线地深入主线。个人认为讨论的难民问题也不算预言,毕竟已经有先例了,但是确实没几个动画能将政治演绎到这个水准。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8-12-1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科幻 Production.IG 赛博朋克 士郎正宗 1995
无论是对“我”的思考还是最后的合体,都感觉是参考了火鸟复活篇。氛围营造得很美,音乐也很有意境,同时看得出一些镜头非常用心。感觉电影也没有讨论太多内容,信息量其实只相当于tv版1~2集。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8-12-1 / 标签: 菅野洋子 科幻 神山健治 士郎正宗 Production.IG TV 2002
各个方面都很完美,说是日本动画的至高点不为过。这一季我认为偏向于讨论社会学,单元剧略多,故事有悬念,且内涵丰富,对SAC这一社会现象(原型似乎是怪人21面相事件)剖析得很深入,哲学讨论不少,同时还诞生了笑脸男这个至今经典的形象。据说这一部甚至可以直接拿来当社会学教材。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12-1 / 标签: key 京阿尼 催泪 治愈 TV 2008年10月 麻枝准
剧情太差了,前半部分剧情远不如前作,基友篇莫名其妙,而宫泽篇在逻辑漏洞上也不遑多让。倒数两集非常恶心,强行便当除了喂屎毫无意义,时光倒流否定了唯一两集神回ep18和ep19,可能想表达听天由命的主旨吧。就算之前已经埋下了光玉伏笔,就动画这种表现方式怎么看都算烂的。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8-12-1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菅野洋子 神配乐 神作 林原惠 山寺宏一 TV SUNRISE 公路片
顶级制作阵容,发挥出了超越顶级的水准。信本敬子等人集集神回的剧本脚本,一流的分镜演出,再到中村丰等人的神作画,以及菅野洋子的神配乐,全部都是神作水准,无不契合CB那浪漫的氛围,用完美形容再合适不过。
看过的标签
- 212TV
- 92轻小说改
- 67后宫
- 65漫画改
- 63搞笑
- 41战斗
- 41原创
- 41异世界
- 34校园
- 34恋爱
- 30奇幻
- 26剧场版
- 23热血
- 20J.C.STAFF
- 18OVA
- 18游戏改
- 17龙傲天
- 17小说改
- 15MADHouse
- 14短片
- 14日常
- 13科幻
- 12泡面番
- 12漫改
- 12A-1Pictures
- 11轻改
- 102019年4月
- 9东映
- 9卖肉
- 9穿越
- 9百合
- 9萝卜
- 92017年4月
- 92015
- 92019年1月
- 9京阿尼
- 9国产
- 92022
- 9JUMP
- 82018年7月
- 8GAINAX
- 7青春
- 7欧美
- 72018年10月
- 7厕纸
- 7GAL改
- 7神作
- 72013
- 7BONES
- 7WITSTUDIO
- 6肉番
- 6神配乐
- 62015年4月
- 6日本动画
- 62022年7月
- 6SILVERLINK.
- 6治愈
- 6庵野秀明
- 6贞本义行
- 6俄罗斯
- 62013年4月
- 5CloverWorks
- 5悬疑
- 52018年1月
- 52021年1月
- 5冒险
- 5童年
- 5SUNRISE
- 5Feel.
- 5荒木哲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