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2-8-5 / 标签: 京阿尼 日常 2011年
7.2分,我们所经历的每一个平凡的日常,或许就是连续发生的奇迹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剧场版 小鸟游六花・改 小鳥遊六花・改 ~劇場版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话 / 2013年9月14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2-7-22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总集篇 2013年 轻小说改 校园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恋 Lite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戀 Lite
6话 / 2013年12月2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2-7-22 / 标签: 2014年 京阿尼 校园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Lite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Lite
6话 / 2012年9月27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2-7-22 / 标签: 2012年 校园 京阿尼
-
冰菓 应该持有之物 氷菓 持つべきものは
1话 / 2013年1月1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 / 西屋太志
2022-5-1 / 标签: 2013年 OVA 京阿尼 神作
过渡回,和原作绑定在一起给分。 作为动画原创,这一话并不只是泳装回发福利用的,还是起着衔接电影事件和十文字事件的作用。在电影事件里的折木因为自己的才能被利用从而对自己丧失了信心,而在这个OVA里又被千反田宽慰使得自信心恢复,从而能够在十文字事件里重新大显身手。原著小说里对于这里人物心理变化表达不是很到位,而在动画里却被原创剧情所衔接,不得不佩服武本康弘啊。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2-7-20 / 标签: 2012年 超神作 京阿尼 校园
校园系巅峰之作:冰菓运用双关语,将上个世纪的真相还原,让人感受到了时代的变迁;万人的死角推理比较优秀,古典部三人从三种角度提出漏洞,促使折木二次推理,最终得出了残酷的真相;库特莉亚芙卡的排序运用多线叙事的手法,体现了天才与凡人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绕远路的雏人偶则叙述了千反田和折木对未来的规划与思考,最后以千反田在樱花树下对折木表白的场景结尾,让人会心一笑的同时也提升了整个作品的境界。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2-4-4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2011年
7.2,kon! -
凉宫春日酱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ちゃんの憂鬱
25话 / 2009年2月14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いとうのいぢ・ぷよ / 西屋太志
2022-5-17 / 标签: 京阿尼 2009年
小凉宫还是感觉太粗糙了点,6.3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欢迎来到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へようこそ~
1话 / 2016年4月23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3-21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4-4 / 标签: 京阿尼 2009年 轻小说改
8.2分,校园背景的世界系作品,在那时确实是相当优秀的现象级作品,剧情模式被很多后继者模仿。不过以现在的标准看就略微无聊了,节奏略慢,前期铺设的许多问题也迟迟没有解决。还有就是饱受诟病漫无止境的八月,其实做四集就差不多了。虽然每集分镜和一些细节都不一样,但有点费力不讨好的感觉。(长门赛高!)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4-4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2010年 神作
9.7分,轻改の王,无可挑剔,业界最优秀的剧场版,与tv相比观感舒适很多。作为京阿尼黄金时代的作品,制作精致,演出上乘,故事有趣,观感优秀,总的来说是一部六边形作品。另外,仔细思考剧情后,不难发现大萌神的人物形象立体了不少。(长门大萌神快嫁给我吧qwq)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4-26 / 标签: 京阿尼 2006年 校园 轻小说改
7.3,不是很喜欢乱序版,09年的正序版优良一些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2-4-12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校园 治愈 2016年
8.4分,很触动人心,校园欺凌题材一直是我认为很难表现的题材,而声之形做得非常好,两位主角看似奇怪的表现于我来说真的感同身受。排开配角塑造的平板,和剧场版篇幅的仓促,未删减的声之形是绝对值得一看的作品。另外有一个感想不得不说:中国的校园欺凌题材影视作品仍然太过肤浅;真正的校园欺凌甚至都不需流血,就可以毁掉一个人的一生。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2-4-26 / 标签: 京阿尼 校园 2010年
7.8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2-7-28 / 标签: 京阿尼 校园 2009年 漫画改
7.8分,五个少女关于音乐的梦想聚在一起(误)。强国源泉茶话部,日常系废萌片巅峰。人物塑造饱满,氛围轻松温馨,里面每个人都超级可爱,只是觉得女孩子之间真好啊。里面的歌曲都比较好听,流水的轻音部,铁打的滑滑蛋。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5-11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2019年
7.2,外传感觉有点,平淡无奇?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4-14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2020年
8.4分,尤里斯事件设计得很巧妙,少佐薇妹双向奔赴双向救赎。上部的意难平终于圆满了。剧情淡是淡但是这部动漫风格就是如此不该有所奢求。三条线中对未来线中电话终将代替邮寄书信但是书信能表达不一样的情感的体现也是升华的地方。 吐槽:社长真是老父亲形象,少佐和薇尔莉特的关系也真是复杂 京阿尼经历过火灾失去过那么多珍贵原稿还能做出这质量的剧场版还是很用心的,虽然确实有瑕疵,但还是瑕不掩瑜。(最后恭喜少佐)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5-11 / 标签: 京阿尼 治愈 2018年
8.1分,作画算是京都的巅峰了,配乐和人设都非常棒。作为一部节奏较慢的文艺向作品,既有代笔信传达人们心意的温暖,也有少女探索“爱”的真谛的感动,更有对战争带来的伤痛的反思。在如今异世界烂大街的时代,我们需要更多这类有突破性的作品。 -
电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映画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Take On Me-
1话 / 2018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2-3-13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恋爱 2018年
7.2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恋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戀
13话 / 2014年1月8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2-4-13 / 标签: 京阿尼 2014年 恋爱 校园
7.5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2-4-13 / 标签: 京阿尼 搞笑 2012年
7.6,爆发吧现实,爆裂吧神经,放逐这个世界!(Vanishment This World)∥中二病+恋爱,很吸引人的题材,加上京阿尼那制作,可爱的京都脸,精良的打斗戏(貌似是个日常番qwq)。前期冗杂白开水似的剧情(虽然刚看两三集还觉得很喜欢,但看到五六集时已经有点无聊了,没什么其他的特色,差点弃),后期表达的还行(经典日剧跑上线,不得不说还不错),结局带橘味挺赞。总体推荐。“邪王真眼是最强的!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2-4-13 / 标签: 京阿尼 2021年
7.6,京都厨力在线,龙女仆的日常故事很赞,托尔可爱捏。
看过的标签
- 45漫画改
- 44轻小说改
- 40剧场版
- 34校园
- 30OVA
- 27京阿尼
- 25恋爱
- 242022年
- 22原创
- 21SHAFT
- 192014年
- 192021年
- 182013年
- 182016年
- 162015年
- 162017年
- 16A-1Pictures
- 16搞笑
- 152019年
- 142018年
- 13J.C.STAFF
- 132012年
- 122020年
- 11物语系列
- 11日常
- 11热血
- 102011年
- 92009年
- 9MAPPA
- 8CloverWorks
- 8MADHouse
- 8Lerche
- 82023年
- 82010年
- 7P.A.WORKS
- 6SILVERLINK.
- 6神作
- 62007年
- 6WITSTUDIO
- 6国产
- 5治愈
- 5ProductionI.G
- 5Feel.
- 5悬疑
- 4游戏改
- 4WHITEFOX
- 4后宫
- 42008年
- 4战斗
- 3SHIN-EI
- 3科幻
- 3BONES
- 32006年
- 32002年
- 3AIC
- 3奇幻
- 3BrainsBase
- 2音乐
- 22003年
- 22004年
- 2一个时代的落幕
- 2CoMixWave
- 2BiburyAnimationStudios
- 2总集篇
- 2百合
- 2ZERO-G
- 2手冢Production
- 22005年
- 2Satelight
- 1赛博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