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2-9-21 / 标签: 2021年 MAPPA 漫画改
7.4分,这就是纯爱!乙骨和夏的打戏拉满!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7-20 / 标签: 2021年 轻小说改 WHITE FOX スタジオバインド
9.0分,在完成上半部分的世界观和设定介绍后,本作回归了更加传统的公路片模式,在精良的制作和细节满满的分镜演出中,在人物互动中逐升温的情感,最终在结尾中奔涌而出,足见冈本学监督的改编功力。异世界叠加穿越的魅力核心,不仅在于世界观探索,更重要的在于自我否认-奋起-最终重塑自我的成长这一永恒的主题。(本来只想给8+,但是“我们就是那种互相说坏话的关系”这句话打动了我的内心,必须加1分)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2-7-19 / 标签: 2021年 TV 轻小说改
8.0分,画面精良+饱满的异世界穿越作,自始至终作品贯穿的就是慢慢地成长,并且没有太大的战力崩坏。男主虽然天赋过人但是其实始终没有脱离世界常理的范围内,他的成长与蜕变里有他人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而不是靠着一些近乎BUG的能力,对得起在异世界认真地活下去这个标题!(ps:洛琪希可爱,蓝毛什么的最棒了!!!)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2-7-15 / 标签: 2021年 剧场版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7.5分,主线剧情和TV版相差不大,进击篇总体还是让人满意的,补充了些许TV版的剧情,亚丝娜的人物形象也变得丰满了,A-1的精良制作让观感保持在一个很好地水平,打算去补第二季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6-16 / 标签: 运动 原创 2021年 P.A.WORKS 游戏改
9.9分,原创番巅峰之作,不同于其他的热血动画,赛马娘带给我的感觉是一种真实感,可能是因为这些都是真实存在过的赛马比赛,又也许是直接表现了拼命努力也会被命运捉弄而梦想破灭的现实。但正因为如此,理想与现实的巨大落差,才让发生在东海帝皇身上的奇迹变得无比闪耀。“不败的天才已经逝去,不屈的帝王就此诞生!” “东海帝皇,奇迹复活!”ep10,ep13神回!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5-31 / 标签: 2021年 原创
7.8分,剧情推进从头安定到尾,绝佳的群像悬疑作品,通过不同视角的切换在每一集设置恰好的剧情输出,又在最后串联全部线索,教科书般的创作手法。 odd taxi好就好在它真的非常教科书,结构太精致了,真正做到了在有限的篇幅内丰满人物,收回全部伏线,讲述完整的故事。不管是动物角色的设定还是不少镜头的运用都相当成熟有趣,开放式的结尾又多了一分惊悚的味道,某种意义上也算是一种黑色幽默。 -
终末的女武神 終末のワルキューレ
12话 / 2021年6月17日 / 大久保政雄 / 「終末のワルキューレ」 作画:アジチカ / 原作:梅村真也 / 構成:フクイタクミ (「月刊コミックゼノン」連載/コアミックス) / [主]佐藤正樹、[副]赤堀重雄・川島尚
2022-5-25 / 标签: 2021年
-
天才王子的赤字国家振兴术 小剧场 天才王子の赤字国家再生術 ショートドラマ
9话 / 2021年8月12日 / 鳥羽徹(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2022-5-17 / 标签: 2021年
小剧场,还挺欢乐的 -
名侦探柯南 绯色的子弹 名探偵コナン 緋色の弾丸
1话 / 2021年4月16日 / 永岡智佳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2-5-9 / 标签: 2021年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2-5-4 / 标签: 2021年 校园
7.3分(6.8分情节+0.5分op和ed),op和ed直接封神(太好听了,以至于加大分!),并没有烂尾,虽然站在人类的角度确实难以理解,但是站在动物的角度来看,一切都显得正常了,期待第三季。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OVA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OVA
1话 / 2021年5月19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4-17 / 标签: OVA A-1Pictures 2021年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4-4 / 标签: 2021年
6.2 -
堀与宫村 ホリミヤ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 / 飯塚晴子
2022-4-26 / 标签: 恋爱 CloverWorks 校园 2021年
7.1,剧情上是比较典型的青春校园恋爱剧,含有友情、爱情、胃药、自我成长等常见元素,单元剧的形式看起来略显零散,但并不特别影响观感。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2-4-13 / 标签: 京阿尼 2021年
7.6,京都厨力在线,龙女仆的日常故事很赞,托尔可爱捏。 -
关于前辈很烦人的事 先輩がうざい後輩の話
12话 / 2021年10月9日 / 伊藤良太 / しろまんた (一迅社「comic POOL」連載) / 阿部慈光
2022-4-13 / 标签: 恋爱 2021年
社畜日常,6.2 -
五等分的新娘∬ 五等分の花嫁∬
12话 / 2021年1月7日 / かおり / 春場ねぎ(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勝又聖人
2022-4-13 / 标签: 2021年 BiburyAnimationStudios
6.8 -
时光代理人 时光代理人
11话 / 2021年4月30日 / 李豪凌
2022-12-12 / 标签: 国产 原创 悬疑 奇幻 2021年
8.0分,无论过去,不问将来,国产之光,没想到国产原创剧情能做到这么好。剧情节奏紧凑,每集结尾或刀人或悬疑,留白很棒。OP手舞太帅了!动画整体素质完全不输于日本同期的优秀动画。
看过的标签
- 45漫画改
- 44轻小说改
- 40剧场版
- 34校园
- 30OVA
- 27京阿尼
- 25恋爱
- 242022年
- 22原创
- 21SHAFT
- 192014年
- 192021年
- 182013年
- 182016年
- 162015年
- 162017年
- 16A-1Pictures
- 16搞笑
- 152019年
- 142018年
- 13J.C.STAFF
- 132012年
- 122020年
- 11物语系列
- 11日常
- 11热血
- 102011年
- 92009年
- 9MAPPA
- 8CloverWorks
- 8MADHouse
- 8Lerche
- 82023年
- 82010年
- 7P.A.WORKS
- 6SILVERLINK.
- 6神作
- 62007年
- 6WITSTUDIO
- 6国产
- 5治愈
- 5ProductionI.G
- 5Feel.
- 5悬疑
- 4游戏改
- 4WHITEFOX
- 4后宫
- 42008年
- 4战斗
- 3SHIN-EI
- 3科幻
- 3BONES
- 32006年
- 32002年
- 3AIC
- 3奇幻
- 3BrainsBase
- 2音乐
- 22003年
- 22004年
- 2一个时代的落幕
- 2CoMixWave
- 2BiburyAnimationStudios
- 2总集篇
- 2百合
- 2ZERO-G
- 2手冢Production
- 22005年
- 2Satelight
- 1赛博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