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高达G之复国运动 I 去吧!核心战机 劇場版 Gのレコンギスタ I 行け!コア・ファイター
1话 / 2019年11月29日
2023-8-28 / 标签: 2019 剧场版 富野由悠季 SUNRISE 总集篇
二刷(7.5/10)该说不愧是富野吗,第一部的剧本就塞的满满当当:宇宙海盗团的艾达驾驶G-self遇上皇冠天梯训练的中央卫队,被贝尔利拦下后第二晚海盗救援队就发动袭击夺回机体(海盗方卡希尔上尉牺牲),贝尔利、诺蕾德、拉莱雅被抓作人质;艾达声称中央塔对地球科技资源的限制直接导致亚美利亚和冈德万数十年的洲际战争(目的大概是夺取光子电池?),中央军队方派出人手进行追击(面具男登场),男主暂时协助海盗方击退军队,“巨兽”海盗船飞向太空。作画和配乐都不错,有一说一整个世界观还是蛮有朝气的(诺蕾德幼驯染吃醋哈哈哈男主上厕所的部分也很搞怪),设计了很多新概念和人名,感情戏渲染篇幅不足所以节奏太紧了,也导致主角的动机转换不够清晰(年轻人嘛可以理解),许多设定只是提了一嘴,拉莱雅失忆身份成谜,后续应该会交代。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后篇] 我爱你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後編] 僕は君を愛してる
1话 / 2022年7月22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2-19 / 标签: 2022 剧场版 几原邦彦 BrainsBase 总集篇
(7.5/10)后篇相对成功。TV破碎难懂的叙事在前,剧场版进行了剧情顺序调整和新的分配,使得整体更紧凑而内容依旧精彩,主题阐述和符号表达更明显集中,感情线有TV七八成的效果,但剪的有些断层,反而不如旧版跌宕起伏。新图书馆剧情是兄弟二人的后续救赎,在不大改原剧情的情况下为悲剧结尾补了一抹积极色彩,就像少革。几原的片尾祝语如此温柔,音乐响起满满的是情怀与感动。但你要我说,还是TV更完整,留白的韵味也更佳,看的是个情怀。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篇] 你的列车是生存战略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編] 君の列車は生存戦略
1话 / 2022年4月29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2-18 / 标签: 2022 剧场版 几原邦彦 BrainsBase 总集篇
(6.5/10)将与人物相关的情节简单分段后再阐述故事已经相较TV清晰不少了,加了三段兄弟与桃果在图书馆的实拍意识流部分,当个TV总集篇其实还成。但问题在于这是个电影,TV本就碎片化的叙事被砍的更加碎片化,本就虚实不清的意识流外再套一层意识流,路人观众恐怕是得看疯,因此还是建议先看TV。TV原画面并不精致使得由大多旧图拼接而成的本作观感不算好,而原有的感情戏感染力与展开效果绝对是在阉割的剧场版之上。
看过的标签
- 342TV
- 185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6WEB
- 652021
- 642022
- 50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12018
- 292014
- 282016
- 282019
- 272015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42017
- 232012
- 23富野由悠季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9
- 172006
- 162008
- 161989
- 16J.C.STAFF
- 152004
- 14MAPPA
- 14出崎统
- 131993
- 13宫崎骏
- 131988
- 13199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泡面番
- 112001
- 11美国
- 112000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01997
- 101996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1992
- 10川尻善昭
- 101999
- 101994
- 10GAINAX
- 10WITSTUDIO
- 10Production.I.G
- 9押井守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BrainsBase
- 81986
- 8京阿尼
- 8ProductionI.G
- 7大友克洋
- 7里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