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X战记 X -エックス-
1话 / 1996年8月3日 / りんたろう / CLAMP / 結城信輝
2023-6-28 / 标签: 1996 剧场版 林太郎 MADHouse
二刷(6/10)比TV早出几年的剧场版更是重量级:用90分钟拉完原作大纲但讲述过程拖沓至极,镜头衔接还不流畅;配乐质量不算低却分配得七零八落,风格整的比鬼片还恐怖;影片的节奏散成一盘沙,像个初级导演的试验品。角色没有可以称为“塑造”的东西可言,出来打个照面就两招结束战斗(急着领便当似的),东拼西凑的对话像是呓语,剧情大量改动勉强过完,但“命运”的主题表达明显过于空洞,前因后果的严重缺失导致故事成为了不明不白的闹剧。没有足够的铺垫自然也就造就不了悲剧的动人,这也是原作改编剧场版剧本被阉割过头的失败案例。然而单论大场面的动态作画质量哪怕在全年代也算得上一流水平,视觉效果加分值得一看(值得一提的是部分桥段的画面设计十分凄美)。此外,本作的“美型”人设的已经有些畸形了,个人认为负面影响了画面的美感。 -
迷宫物语 迷宮物語
3话 / 1989年4月15日
2023-2-26 / 标签: 1989 剧场版 大友克洋 川尻善昭 林太郎 MADHouse
(7/10)三部重画面轻剧情的实验动画短片合集。这种“空”作品重点本就不是剧情,而是通过画面去传递一些概念、意境,同时让观众感受动画这一载体的特有魅力,在这种情况下剧本只要不犯病不无聊就行,而这部片子还算是做到了,因此我个人观感其实是不错的。欣赏作画可用,不要去理解,而要去感受。
看过的标签
- 342TV
- 185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6WEB
- 652021
- 642022
- 50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12018
- 292014
- 282016
- 282019
- 272015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42017
- 232012
- 23富野由悠季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9
- 172006
- 162008
- 161989
- 16J.C.STAFF
- 152004
- 14MAPPA
- 14出崎统
- 131993
- 13宫崎骏
- 131988
- 13199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泡面番
- 112001
- 11美国
- 112000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01997
- 101996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1992
- 10川尻善昭
- 101999
- 101994
- 10GAINAX
- 10WITSTUDIO
- 10Production.I.G
- 9押井守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BrainsBase
- 81986
- 8京阿尼
- 8ProductionI.G
- 7大友克洋
- 7里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