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赤足小子2 はだしのゲン2
1话 / 1986年6月14日
2023-11-5 / 标签: 1986 剧场版 平田敏夫 MADHouse
(4.5/10)战后愚民小视角,用乐观态度面对生活苦难,主题与前作延续,槽点更多。配音和台本问题没有丝毫改进,角色说话没有真挚感情起伏只有念课文演话剧式的脑残棒读和装模作样的地方口音与弹舌自嗨(md你真以为自己很有趣吗?)听得人直犯恶心,呈现主旨的方式依旧只是作者为了阐述自己的观点而设计主角光环进行各种夸张失真的表演和大量赘余的台词堆砌,就更令人反胃作呕了(桥段乐景衬哀情的内在厚重感都被这种虚伪傲慢的创作态度毁的一干二净,只留下没头没脑的表层低智傻乐,所谓同情只存在于场外观众的脑补中)。你tm还不如把主角声带撕了全做成默剧,简直浪费作画和几首还行的配乐。极其痛苦的观影体验,两部电影都是主观0分。还是那句话,《在这世界的角落》剧场版(2019年加长版)讲述类似的主题,是这两部残次品的完全上位。 -
wanna-be's ウォナビーズ
1话 / 1986年12月25日
2023-10-31 / 标签: 1986 OVA
(5/10)逆天。女子擂台竞技的题材在一集短篇时长内上限固然不高,但规规矩矩地做也差不到哪去,编剧非要花四分之三的时间安排摔跤练习而在最后四分之一一路转型为改造人打怪兽(这都啥跟啥?)剧本既然能在转型上有前后伏笔照应那为什么构架上分不出前后的重点来?而且另一些桥段只能说迷惑(擂台上扳手链子咬人都用上了我是真绷不住,裁判纯纯二愣子,观众还在叫好),结尾主打一个糊弄。评价为有脑子但不多。至于优点,作画和配乐都属于尚可的水准(但是声优大部分时间都在有气无力的“呃呃啊啊”实在是无力吐槽),这片还是名义上AIC和Artmic合拍?不要为了合作而合作啊。 -
机动战士高达ZZ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
47话 / 1986年3月1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2023-10-18 / 标签: 1986 TV 富野由悠季 SUNRISE
(5.5/10)第一次新吉翁战争。作为被迫要求立即制作的Z高达续篇,疲惫的富野团队急剧下滑的创作欲和踌躇不定的态度影响了ZZ的剧本构成,想讨好各年龄层的观众反而受到多次投诉,风格左右横跳做成了四不像:日常搞笑风涉及死伤冲突时轻浮草率感被一再放大,多数毛头毛脑的人物除了恶心观众以外看不出任何成长,编排三流的低俗段子哪怕从媚宅层面来看也毫无营养价值,老角色残存的魅力也被割裂的ooc所糟蹋;磨蹭的主线推进中途插入许多质量不定的单元回严重消磨耐心,只靠现场新加设定/硬凑CP的基础上引出的台词和牺牲缺乏真正的份量,仅有前中期的坠入大气层、中后期的卡缪回归/殖民卫星坠落、末期的吉翁复兴战还算精彩,可以说在演绎上毁了这段重要的历史。制作没什么大变化,描边线更加清晰但作画其实变省了,配乐在线算是少有的宽慰。 -
爱之城 アイ・シティ
1话 / 1986年7月26日
2023-6-22 / 标签: 1986 OVA 真下耕一 苇Production
(6.5/10)灯红酒绿的city pop,又是一部能明显看出当年日本经济繁荣时社会风气的OVA作品,时长跟电影有的一拼。粗线描边包裹着饱和对比度大的亮丽色彩将画面层次进行有规律的分割,这想必是导演自己的色彩美学观念。剧情发展和人物动机设计还是点子为主,不同桥段间的连接略突兀,文本平平无奇,动作没有连贯反馈只有碎片剪切,结尾决战落入俗套的处理还是把中后期反转加的分扣掉了,最终欣赏色彩看个乐即可。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8 / 标签: 1986 剧场版 宫崎骏 吉卜力
二刷(8/10)歌颂纯真和勇气的童话寓言,乘续挑战精神的天空狂想曲。宫崎骏在电影中对场景构图的色彩运用与人物动作捕捉的微妙之处无法简短概括,少男少女的可爱互动给人观感无比舒心,充满力量感和结构美学的蒸汽朋克世界观令人心驰神往。与前作《风之谷》相比本作风格明显服务受众年龄层次降低,考虑篇幅问题天空之城的背景设定只展露了冰山一角,希达和穆丝卡的王族历史也不得不做了丧失危险感的粗暴简化,不过尽管关键处理过于子供向但结构其实算宫崎骏作品中相对完善和自洽的了(结尾依旧仓促了些)。有趣的是故事重心与标题相反,更聚焦于地面(片尾的结束却对应ed的“启程”);电影赞扬的“美”脱离功利思考因而显得靓丽纯粹;久石让少而精的配乐风格贴合影片的场景基调变化,无比经典的主旋律所收获的极高传唱度,时至今日仍是经久不衰。 -
无限地带23 PART II メガゾーン23 PART II 秘密く・だ・さ・い
1话 / 1986年5月30日 / 石黒昇
2023-2-12 / 标签: 1986 OVA 板野一郎 AIC
(6.5/10)作画比前作还要更上两个档次,人设画风变化很大,但偶尔还是会出现阴影时有时无的情况,整体有着老年代的糙感,不过看太爽了,应该算是八十年代作画最顶的那一批。至于剧情,宏大的世界观更像好看的背景板,最后没有结尾的话不过是加了点科幻要素的暴走族与警察军方对峙逃杀的烂俗故事,落点太低过于违和,但是也确实展现了一种时代浪漫,这就不得不称赞悦耳的音乐。 -
加州危机 カリフォルニア・クライシス 追撃の銃火
1话 / 1986年7月21日 / 西久保瑞穂 / 奥田万つ里
2023-1-21 / 标签: 1986 OVA 西久保瑞穂 HiroMedia 实验性动画
(6.5/10)ligne claire美术风格和光影的运用十分具有实验性,线条的勾画独有一番风味。剧本看似走走停停,实则不知所云,毕竟我确实不知道它讲了个啥,男女主为啥执着于这个球本身,亦或是这个球背后有着什么历史信息。 -
魔法之星爱美 蝉时雨 魔法のスターマジカルエミ 蝉時雨
1话 / 1986年9月28日
2022-12-3 / 标签: 1986 OVA 安浓高志 StudioPierrot
(8/10)放弃魔法的魔法少女。日常戏份十分琐碎,杂乱的回忆没有时间顺序可言,但是编排能力却非常不错,绝佳的维持了配乐和内容的氛围统一,所营造出的格调也是很悠然的,演出多样但基本很克制,很好的迎合了日常的节奏。除此之外,部分桥段对环境音的采用也很不错,小意象的融合造就大意象的统一。目前首刷就停在这里吧,引起我兴趣去补补原作了
看过的标签
- 342TV
- 185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6WEB
- 652021
- 642022
- 50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12018
- 292014
- 282016
- 282019
- 272015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42017
- 232012
- 23富野由悠季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9
- 172006
- 162008
- 161989
- 16J.C.STAFF
- 152004
- 14MAPPA
- 14出崎统
- 131993
- 13宫崎骏
- 131988
- 13199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泡面番
- 112001
- 11美国
- 112000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01997
- 101996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1992
- 10川尻善昭
- 101999
- 101994
- 10GAINAX
- 10WITSTUDIO
- 10Production.I.G
- 9押井守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BrainsBase
- 81986
- 8京阿尼
- 8ProductionI.G
- 7大友克洋
- 7里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