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兽之子 海獣の子供
1话 / 2019年6月7日 / 渡辺歩 / 五十嵐大介 / 小西賢一
2024-3-31 / 标签: 2019 剧场版 渡边步 Studio4℃
(5.5/10)除久石让的配乐加成外,本片的三维建模和二维作画均有出色发挥,在平视仰视俯视的动态转场中连续的演技/动作卡、雨雾中飘荡的水珠、大海中翻飞的鱼群都相当精湛,哪怕只冲着高潮部分无与伦比的视听奇观也值得一看。然而除此之外的剧本叙事一塌糊涂:自始至终角色洋溢着不知从何而来的躁动和积极,播散着破坏性的情绪发泄,行动被想当然地引向最底层的“食色性也”,被莫名其妙的爱欲画进死胡同;堆砌名词、拆分概念、不成体系的哲学思辨只是溢出情节的“伪科学”掉书袋,光想用最粗暴的音画障眼法来似是而非的阐述“不可名状的深奥”镇住一知半解的观众,学庵野秀明学成了SCA自是我没想到的;用EVA式复读推向的终点扣上爱丽丝梦游仙境的结构又回到了起点,意义何在?用国产动画类比就是卡在《大鱼海棠》和《深海》中间的怪东西。 -
剧场版 高达G之复国运动 I 去吧!核心战机 劇場版 Gのレコンギスタ I 行け!コア・ファイター
1话 / 2019年11月29日
2023-8-28 / 标签: 2019 剧场版 富野由悠季 SUNRISE 总集篇
二刷(7.5/10)该说不愧是富野吗,第一部的剧本就塞的满满当当:宇宙海盗团的艾达驾驶G-self遇上皇冠天梯训练的中央卫队,被贝尔利拦下后第二晚海盗救援队就发动袭击夺回机体(海盗方卡希尔上尉牺牲),贝尔利、诺蕾德、拉莱雅被抓作人质;艾达声称中央塔对地球科技资源的限制直接导致亚美利亚和冈德万数十年的洲际战争(目的大概是夺取光子电池?),中央军队方派出人手进行追击(面具男登场),男主暂时协助海盗方击退军队,“巨兽”海盗船飞向太空。作画和配乐都不错,有一说一整个世界观还是蛮有朝气的(诺蕾德幼驯染吃醋哈哈哈男主上厕所的部分也很搞怪),设计了很多新概念和人名,感情戏渲染篇幅不足所以节奏太紧了,也导致主角的动机转换不够清晰(年轻人嘛可以理解),许多设定只是提了一嘴,拉莱雅失忆身份成谜,后续应该会交代。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3-1-19 / 标签: 2019 TV 薮野修平 WITSTUDIO
二刷(8/10)高剧本内核+高视听制作所造就的高综合素质的漫改典范之作。WIT STUDIO团队的一流作画功底在武戏方面的力量感表现相当带劲,每一场战斗都丝毫不拖泥带水地激起雄性荷尔蒙的喷发;而穿插的文戏既能缓和气氛也是本作真正的点睛之笔,对维京战争时代人间百态群像的刻画入木三分,山田丰恢弘大气的配乐穿插其中,描绘出一幅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历史图卷。最大的问题是结构定位不明晰:前期算是少年托尔芬小个体在战争大背景下的成长之路,但后期阿谢拉特逐步上位主角之后变成了军队混战王位争夺的真正大命题(服务于此的托尔芬沦落为丝毫没有成长的工具人配角);以此引申到人物塑造上,托尔芬和克努特的形象转变不够圆滑设计欠佳,但仅用开篇四集便立稳核心地位的托尔兹和花整整一季篇幅深入剖析的阿谢拉特两位人物弧光几近完美。 -
兽娘动物园2 けものフレンズ2
12话 / 2019年1月14日 / 木村隆一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22-12-28 / 标签: 2019 TV 木村隆一 Tomason 角川爆破 屑
(3/10)片内的简陋3D比第一季略有改善,但细节处理上完全摸不到第一季的脚后跟,剧本散乱不动脑子凑合看,工具的人物背后体现出创作者态度的敷衍;而内容上没了第一季有趣的设计和积极向上的主题,剧情转向低龄幼齿倒也罢了,居然夹杂有少量人类至上奴化动物的价值观输出,作为作品只值4分烂片。片外我想但凡了解臭名昭著兽娘2事件的人都不可能不生气,还特意照抄第一季角色兜售情怀和侮辱,真是些畜生,只能再扣一分了。 -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2-9-9 / 标签: 2019 剧场版 片渕須直 MAPPA
(8.5/10)加长版完成度更高。电影所描绘的农村市井小民生活的一生烟火气息十足,女主迟钝憨厚的角色形象表现的确能给人以治愈而非反感。战争的警报与轮番轰炸使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演出逻辑并不突兀,结尾双线交织展开更是极具感染力很难不令人动容。不理解部分观众因几句台词就给本作打上反战败的标签,请仔细揣摩女主这几句话的真正含义与其所处的情绪语境和电影真正的主题,否则宫老的《起风了》也将被污名化。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8-13 / 标签: 2019 TV
二刷(7.5/10)作画甚至强于第一季,骨头社能力恐怖。前期单元回的总体质量比第一季要高,后期主线的作画很惊艳,但是第五集和最后两集有明显的节奏把控失衡,文戏武戏的时长占比失衡,让作画资源不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非常可惜。另外核心主旨依然像是说教味的鸡汤和对世界过于理想化的简化仍然没有改掉,但总归是比第一季要好,不可能给更低的分。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
13话 / 2019年1月8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2-6-11 / 标签: 2019 TV
(6.5/10)牢饭已经准备好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7 / 标签: 2019 TV A-1Pictures
二刷(6.5/10)以“告白”仪式为目标原点,“傲娇”人设为拉扯原因,构建出的一个回合制永动机。老实说,“先告白就是输家”的思考方式是非常功利主义的恋爱方针,就价值观而言是并不健康的,所以本作并非很多人认为的“不恶俗的纯真搞笑”,只是将明面上的问题藏到了暗面(而性格缺陷的议题得益于一望无际的日常填充可以留到以后合适的时机再尝试进行探讨)。喜剧段落大都是星星点点随意编排,表现效果更多依赖于制作组时而闪现的演出点子;收尾的几集实在糟糕,那些原本还算能方便取用服务于喜剧反差而内里的严肃性和严谨性都完全经不起推敲的阶级刻板印象在正经写作中完全变成了因作者的无知和愚昧而产生的幼稚和尴尬,最后又以很弱的力度绕回了日常的循环当中基本也就等于啥都没讲。实际上,第一季正是奠定了辉夜动画全系列优缺点的启蒙时刻。 -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海门决战~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海門決戦~
3话 / 2019年5月10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22-5-21 / 标签: 2019 剧场版 荒木哲郎 WITSTUDIO
(6/10)作为剧场版来说剧情也太简单了,但是比起TV来说好了不少,对人物的利用度依然不高,世界观推进了那么一点点。作画依旧不错,但是感觉并没有达到TV第一集的水准。总体随便看看还行,这部还勉强算个爽片,发了波小糖,但我的评价是不够。结尾跳了个舞还挺别出心裁的。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2-2-4 / 标签: 2019 TV 肥冢正史 WITSTUDIO
二刷(8.5/10)WIT STUDIO巨人三部曲之末,玛利亚夺还战与地下室的世界真相。做到这里制作组的预算已经很吃紧了,第三季作画张数不足(3D超大巨核爆与莱纳作战的力量感表现都有明显退步)但关键桥段的硬实力可谓好钢用在刀刃上(兵长砍猴的今井卡与白夜回的光影质感非常出色),制作组对文戏的氛围场景感已经修炼的炉火纯青,哪怕不靠堆叠资源来叙事对原作的演绎而言也依旧是功大于过。在前作的重重铺垫之下,本季度迎来「完全比赛」「勇者」「白夜」三集神回连冲,地下室多集接连在伏笔回收之下完全颠覆巨人世界观庞大的剧情构架(展现了谏山创的天才创作天赋)。op是前三季的总结也是第一季的首尾呼应,考虑到最终季剧本有些玩脱的情况下,在看海时封笔留白结束确实也不失为一代神作。“我既愚蠢又无知,世界既疯狂又不讲道理。” -
瑞克和莫蒂 第四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4
10话 / 2019年11月10日 / Justin Roiland
2021-9-27 / 标签: 2019 TV 欧美
(7.5/10)还是挺有创意,但是剧情深度和各种逻辑的紧密度与讽刺性文学的浓度在下滑,这一季有一半的集数都整不出东西来了,有剧情但不够刺激和紧密。瑞克人设变了?专注于伤感的情绪不应该成为人物魅力下滑的理由。总体略逊于第一季。 -
五等分的新娘 五等分の花嫁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桑原智 / 春場ねぎ( 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中) / 中村路之将
2021-9-19 / 标签: 2019 TV
(5/10) -
慎重勇者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 慎重勇者 ~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迫井政行 / 土日月(株式会社KADOKAWA/カドカワBOOKS刊) / 戸田麻衣
2021-8-26 / 标签: 2019 TV
(6/10) -
某科学的一方通行 とある科学の一方通行
12话 / 2019年7月12日 / 鎌仲史陽 / 鎌池和馬、山路新 / 八重樫洋平
2021-11-7 / 标签: 2019 TV 镰仲史阳 J.C.STAFF
(3.5/10)不想说什么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冰结之绊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氷結の絆
1话 / 2019年11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 / 坂井久太
2021-8-10 / 标签: 2019 OVA
-
入间同学入魔了 魔入りました!入間くん
23话 / 2019年10月5日 / 森脇真琴 / 西修 / 佐野聡彦、山本径子
2021-9-4 / 标签: 2019 TV 森脇真琴 BNPictures
(5.5/10) -
高分少女 第二季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Ⅱ
9话 / 2019年10月25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21-9-19 / 标签: 2019 TV 山川吉树 J.C.STAFF
-
高分少女 EXTRA STAGE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EXTRA STAGE
3话 / 2019年3月20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21-9-19 / 标签: 2019 OVA 山川吉树 J.C.STAFF
内容上是第一季的后续,加了两三个新人物,但单独拿出来评价因剧情的乏善可陈而大打折扣,趣味性也相较逊色。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1-8-9 / 标签: 2019 剧场版 藤田春香 京都动画
(7/10)素质略佳于TV。
看过的标签
- 342TV
- 185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6WEB
- 652021
- 642022
- 50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12018
- 292014
- 282016
- 282019
- 272015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42017
- 232012
- 23富野由悠季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9
- 172006
- 162008
- 161989
- 16J.C.STAFF
- 152004
- 14MAPPA
- 14出崎统
- 131993
- 13宫崎骏
- 131988
- 13199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泡面番
- 112001
- 11美国
- 112000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01997
- 101996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1992
- 10川尻善昭
- 101999
- 101994
- 10GAINAX
- 10WITSTUDIO
- 10Production.I.G
- 9押井守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BrainsBase
- 81986
- 8京阿尼
- 8ProductionI.G
- 7大友克洋
- 7里番